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陳銘堯專欄》現在民進黨最該做的事

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成績不如預期,黨主席蔡英文(左),宣布承擔所有責任,辭去黨主席一職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俗話說『失敗為成功之母』。但是這一次民進黨的大敗,反而是『成功為失敗之母』的範例。自從蔡英文 2008 擔任黨主席之後,不知何故,不斷宣傳,是蔡英文拯救了民進黨。這個宣傳在 2020 年蔡英文以 817 萬票當選總統和立法院席次過半達到顛峰。在這十四年間,台獨聲音被壓制,民進黨向中間路線位移。這個路線雖然受到獨派質疑,但是民進黨中央好像鐵了心,不為所動。幾次選戰的勝利,更讓他們認為『中間路線』,是正確的選擇。所以即使全面執政了,許多該做的改革都擱置不做。這是導致這一次的大敗的根本原因。這一次的敗北,證明了『中間選票』沒有中心思想、不能明辨是非的特性。亡羊補牢,尤未為晚。深刻檢討『中間路線』,並利用全面執政剩下來的兩年,回歸正確路線,做本來應該做而沒做的改革,為台灣的民主獨立奠定不可動搖的基礎。那麼現在的『失敗』就可以變成將來的『成功』之母。過去蹉跎了幾年沒做,現在想做可能有點恨晚,也恐怕會影響 2024 總統大選。但是仍然必須提出來,供民進黨參考。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  1. 可以一舉改革黨國司法弊端的『陪審制』,不但是對人民的承諾,也是載諸黨綱,法界強烈支持的政策。應該勇敢推動,不要有所顧忌。
  2. 推動可以幫助人民思想現代化的『反洗腦』教育,應該任用有魄力加以推動的部長,清洗國民黨黨國洗腦遺毒,讓國民黨不再能顛倒是非黑白,欺騙人民,操弄政局。甚至可以清洗中國劣質文化,和中華民族身分認同,擺脫『中國黨』的糾纏。
  3. 國營企業趕快正名『台灣』。可以做的立即做,不必投鼠忌器。這是擺脫以『中國』為名的自我混淆。也是宣示國家主權的利器。
  4. 匪諜及工業間諜應該從重量刑。成立特別法庭加以審理。
  5. 國際局勢對台灣有利,應該增加特別預算,加速打開外交空間。
  6. 中國政治暴動頻傳,經濟下滑嚴重。應該儘速和中國脫鉤。並採取預防性措施。說好聽是避險,說難聽一點是『發中國國難財』。
  7. 軍事上,應該採取的準備,不要怕驚動民間。保家衛國,人民本應有心理準備。對人民粉飾太平,不是正確的辦法。當中國不斷侵擾台灣時,應該不必容忍,宣傳中國是『敵國』。讓國人有所認知,盟國有所信賴。通敵者應判最重的『叛國罪』。陸軍官校不可再以『黃埔』為傳統。應該建立新的台灣精神武德。召募延攬如『黑熊學院』的有志青年,參加國防建軍的行動。曹興誠以個人之力都能做的,政府沒有道理做不到。
  8. 民進黨內的愛國志士,應該重拾建黨初衷,對黨內從事改革。不要讓私心太重的同志,肆行派系分贓。
    這次民進黨的大敗,不只是民進黨的失敗,更拖累台灣人一起失敗。時值黨主席重選之際,我們痛心呼籲民進黨人士,痛定思痛,改弦更張。有志承擔重任的同志,不可辜負犧牲奉獻的民主前輩!更不可辜負台灣人民的殷殷期盼!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