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員工抗議特休申請遭拒 長榮航空:依法滿足需求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桃空職工與長榮企工成員今天前往長榮航空公司門口表達訴求,要求中止違法拒絕員工特休申請惡行,長榮航空表示,公司都依勞基法規定,在不影響航班正常運行下滿足員工需求。

長榮航空企業工會(長榮企工)、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(桃空職工)與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一行 20 多人,下午前往蘆竹區長榮航空公司門口表達訴求,高呼「長榮不要再違法,還我特休排定權」的口號。

工會表示,長榮航空未讓勞工排定特休,從 2018 年以來已遭裁罰 6 次,因此提出三大訴求,希望立即中止長榮航空違法拒絕員工特休申請的惡行、儘速解決機場的人力短缺問題,以及儘速撤銷懲罰請特休空服員的「班表穩定方案」。

長榮航空發布聲明表示,公司一直都依勞基法規定並尊重員工意願,對於員工提出的建議,公司會在符合法規、及航班可正常運行不影響旅客權益前提下滿足員工需求。

長榮航空指出,航空產業有不間斷提供服務的必要性及重要性,特別在連續假日或特殊日期運輸高峰期,都需投入大量人力確保作業順暢,因此公司有責任依管理權安排穩定班表,讓員工依照排定工作日出勤,讓航班正常運行。

長榮航空說,對於依公司規範在排班前提出特休申請的空服員,給予優先選擇想飛航班、彈性調班或申請指定日期休假等獎勵措施,在運輸尖峰旺日支援公司空服員,另有貢獻度的點數,但桃空職工卻要求臨時請假空服員也享有同等獎勵,並反指公司懲罰申請特休空服員,相關行徑已干涉公司管理權並影響多數空服員權益。

另外,地勤員工在每個月班表公布前都會讓員工提出休假需求,若員工選定特休日期超過人力需求,過往為求公平起見會先採抽籤方式排班,並註明可提出異議,但有少數員工未反應有問題依班表出勤,事後卻主張公司未尊重員工特休權,因此公司將調整相關作業,對於未排入特休者,將與當事人再次確認以避免爭議。

長榮航空說,過去兩年多受 COVID-19 ( 2019 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影響人力需求大減,但公司採用鼓勵員工休假、提供專案事假、留職停薪,而非進行人員縮減等方式度過難關,近幾個月客運業務雖逐漸復甦,但客運航班數僅恢復至疫情前的 6 成,懇請員工尊重配套安排,公司會持續溝通,以提供消費者最好的服務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