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2年拚4年陳其邁施政獲肯定 柯志恩難力挽狂瀾

高雄市長陳其邁(前中)2年前補選喊出「2年拚4年」,加速推動多項市政建設,「有感」施政擄獲市民的心,連任成功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2年前補選喊出「2年拚4年」,高雄市長陳其邁加速推動多項市政建設,「有感」施政擄獲市民的心連任成功,但可惜投票率低,得票數無法創新高;藍軍柯志恩雖主打女力崛起,也未能力挽狂瀾。

根據高雄市選委會統計,陳其邁得票數 76 萬 6147 票,遙遙領先國民黨對手柯志恩的 52 萬 9607 票,也堪稱這次綠營百里侯之爭表現最亮眼的縣市。陳其邁並於晚間約7時 40 分出面自行宣布當選。

不過今年高雄市長選舉,綠營曾喊出高標「百萬票」當選目標,或至少突破 2018 年國民黨韓國瑜當選的 89 萬 2545 票,無奈今年選情太冷,選舉投票率僅約 58 %,是自 2010 年高雄市長選舉以來最低,2項目標均無法達成。

回顧 2018 年高雄市長一役,陳其邁盼接續前市長陳菊奠定的建設基礎,原本選情看好,不料最後敗給國民黨對手韓國瑜突如其來的「韓流」 89 萬多票,大輸 15 萬票吞下敗仗。

但陳其邁市長之路並未完結,韓國瑜上任不久宣布參選總統,揹上「落跑市長」罵名, 2020 年遭罷免成功,且罷免同意票高達 93 萬多票,讓國民黨陷入困境。

身為高雄子弟的陳其邁卸下行政院副院長返鄉參選,最後陳其邁以 67 萬 1804 票當選,得票率逾7成,大勝國民黨對手李眉蓁 24 萬 8478 票。陳其邁喊出「2年拚4年」,加速推動軌道、社宅、運動中心等建設,並成功爭取台積電等大廠進駐,政績有目共睹。

國民黨候選人柯志恩6月底才被國民黨中常會提名參選高雄市長,距選舉僅剩約5個月,儘管柯志恩形象清新,也勤跑市場、廟口宣講拜票,無論是國民黨女性縣市長參選人強調「女力崛起」,甚至萬人大造勢活動,最終卻仍難力挽狂瀾。

最終陳其邁以穩健的市政表現,贏得市民肯定,成功連任,誓言再拚4年,讓高雄更加進步。而柯志恩選前曾在造勢活動上說,雖然比較晚回高雄,但「回來時間絕對不會短」,未來是否留在高雄蓄勢待發再出發,也引人關注。

連任成功的陳其邁,雖無法打破陳菊 2014 年拿下 99 萬多票紀錄,但仍以高得票率站穩執政腳步,成為綠營南台灣明日之星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