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世足葡萄牙 3 比 2 險勝迦納 C 羅連 5 屆進球史上第一人

圖片來源:FIFA World Cup 官方臉書

經過稍嫌沉悶、一球未進的上半場後,葡萄牙與迦納今天在世界盃足球賽 H 組小組賽下半場火力全開,葡萄牙有驚無險 3 比 2 獲勝,超級巨星 C 羅成為史上首位在 5 屆世足賽都破網的球員。

雙方之前於 2014 年世足小組賽交手過一次,葡萄牙2比1獲勝,但當年兩隊都無法晉級下一輪的淘汰賽。

世界排名第9的葡萄牙,上半場強壓本屆 32 隊排名最低的非洲「黑星」( Black Stars )迦納(世界排名第 61 ),控球率達 7 成。「C羅」羅納度( Cristiano Ronaldo )在第 10 、 12 分鐘各有 1 次進球機會,但都沒有把握住;第 31 分鐘終於入球,但被判對防守者犯規,進球不算,葡萄牙依舊無法破蛋。

迦納沒有任何射門機會,也不曾在葡萄牙禁區持球過。這是自 1966 年有紀錄以來,世足史上第2次。不過迦納防守發揮成效,兩隊暫以 0 比 0 平分秋色。

下半場迦納攻勢有起色,庫杜斯( Mohammed Kudus )第 55 分鐘門前 20 碼左腳射門,可惜角度太偏出界。

數分鐘過後,C 羅在禁區被犯規獲得 12 碼罰球良機,第 65 分鐘總算踢進本場兩隊第1球。這球也讓 37 歲的 C 羅成為史上第一位在 5 屆世足賽都有進球的球員。

不過迦納馬上發起反攻,加上對手防守嚴重失誤,隊長亞尤( Andre Ayew )第 73 分鐘門前建功,以 1 比 1 扳平。

不料,接下來迦納的防線也出現大洞,讓葡萄牙菲利克斯( Joao Felix )、萊奧( Rafael Leao )短短 2 分鐘內(第 78 、 80 分鐘)連進 2 球,以 3 比 1 再取得超前。

迦納並不氣餒,比賽尾聲的第 89 分鐘由布卡里( Osman Bukari )頂球入網,以 2 比 3 緊咬比數,先前已被替換下場的 C 羅臉色鐵青。

傷停補時階段,葡萄牙門前又出現一次幾乎要命的失誤,但迦納球員跌倒在地無力起腳,讓葡萄牙躲過一劫,終場就以 3 比 2 驚險勝出。

葡萄牙獲勝後,積分 3 分暫居 H 組龍頭,稍早 0 比 0 平手的烏拉圭與韓國同以 1 分並列第 2,迦納則是 0 分墊底。迦納下一場將於台灣時間 28 日晚間9時對陣韓國,葡萄牙在 29 日凌晨 3 時強碰南美勁旅烏拉圭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