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輔選江聰淵 蔡總統盼縣民用選票重新擦亮宜蘭招牌

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衝刺階段,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(前右2)與副總統賴清德(前左)23日前往宜蘭,為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(前左2)站台助選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宜蘭說,宜蘭過去是全國治理模範及政治操守典範,但現在負面不斷,希望縣民用選票支持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,重新擦亮宜蘭招牌。

江聰淵晚間在羅東舉辦「迎回正義,守護宜蘭之夜」造勢活動,現場湧入不少支持者。副總統賴清德與蔡總統先後站台助講輔選。

蔡總統致詞時呼籲,宜蘭縣民要幫江聰淵拉票,一定要讓他過關當選。 2020 年,她參選總統時,在宜蘭縣拿下 63 %選票,獲得高支持度。這次她要再拜託縣民,將這樣的高支持度再度支持江聰淵。宜蘭這次選舉很關鍵,因為選情很接近,但只要去投票,江聰淵一定會贏,並希望至少要拿下6成選票。

她指出,近年來,台灣不管是在民主自由或經濟發展都獲國際肯定,這次選舉是選擇一種價值,那就是選擇地方與國家,還有自己的未來。這一票很關鍵,尤其宜蘭對本土的價值是最具指標的地方,希望這次宜蘭人可以展現給國人還有全世界看。

蔡總統說,宜蘭過去在許多民進黨籍縣長執政時,曾成為全國治理模範及政治操守典範,也是宜蘭人共同的驕傲,創造讓人羨慕的「宜蘭經驗」;但現在國民黨執政後,縣民生活有比較改善嗎?發展有比較進步嗎?現在與宜蘭相關的新聞都不是正面消息,都是縣長與縣府團隊涉案的司法案件。

她表示,過去陳定南當宜蘭縣長時,連一枝鉛筆都不會拿回家,也不讓家人干政,但現在宜蘭縣政府的情況,讓人很失望。宜蘭需要進步與發展,希望縣民用選票重新擦亮宜蘭招牌,江聰淵當選後會向大家保證,未來的縣府會更努力打拚,在中央與地方配合之下,將過去4年沒有進步的建設拚回來,絕對不會有親人干政,也不會有讓宜蘭人有丟臉的事。

蔡總統說,江聰淵雖不會跑攤,但縣民有問題時,一定會出現協助解決。迎接高鐵延伸宜蘭時代,江聰淵一定會與中央配合,希望票投給有決心、有能力,會照顧縣民的候選人,也相信江聰淵一定可以勝任,贏回宜蘭。

她指出,這次選舉也一定要表達台灣人堅持守護民主的決心,也讓大家都知道,宜蘭人要堅持清廉,拒絕家族干政或影響縣政,也呼籲大家找回正義,守護宜蘭。清廉是不可妥協的價值,希望宜蘭人有堅持清廉的決心,呼籲大家用選票,為宜蘭與台灣挺身而出。

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,任何一名縣長都應有專業能力、清廉勤政,不應該當選後用家中女兒干政,破壞民主與政府體制。若縣民認同,應該支持江聰淵當選,絕不允許現任縣長打壞「民主聖地」招牌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