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嘉縣男子修燈座摔落身亡 解剖初判死因為電擊

現年 33 歲黃姓男子 21 日在嘉義縣大林鎮一處蘭花園爬上 A 字梯更換燈座電線時,疑觸電從梯上摔落,送醫不治,因死因不明,檢警今天解剖,初步排除跌落創傷致死,主因應為電擊。

檢方表示,黃男死亡案件,檢警昨天會同法醫相驗,因無明顯外傷,死因不明,今天進行解剖,發現死者頭皮紅腫,身體無骨折,也無內出血,初步排除跌落創傷致死,主因應為電擊,但尚待顯微鏡下確認皮膚組織電擊斑,以及解剖報告結果,才能釐清真正死因。

嘉義縣消防局 21 日下午 2 時據報,指大林鎮過溪里一處蘭花園有民眾從 A 字梯上摔落,大美消防分隊救護車前往救援,發現男子倒臥在地上,呈現 OHCA 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狀態,救護人員立即將男子送醫,急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檢警指出,經初步調查,現年 33 歲黃姓男子當時正在更換天花板上的燈座電線,疑因觸電從 2 米高的梯子上摔落送醫不治。

江姓水電業者表示,從事電力相關工作時,一定會關閉電源,最好使用木製梯子,避免用會導電的鋁梯或鐵製梯子,也要穿上絕緣鞋子和手套,才能保護自身的安全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