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確診無法投票挨轟搶當大法官 薛瑞元:依法行政

衛福部長薛瑞元。資料照,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九合一大選倒數,今年選舉首次碰上疫情,確診者無法投票,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批衛福部長薛瑞元把自己當大法官,薛瑞元表示,行政機關依法行政,這是行政法學的基礎。

薛瑞元今天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,針對「少子女化危機下,現行業管政策作為總檢討(含兒少自殺防治),及如何建構橫跨醫衛與社政專責單位,藉以發揮跨部會施政整合、規劃與執行等效益」進行專題報告,並備質詢。

薛瑞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,被問及日前解釋確診民眾無法投票是為公共利益的限制措施,被蔣萬安批評剛當部長,又來搶大法官工作,如何看待這個說法,他說,實在是懷疑蔣萬安的法律學位是如何來的,行政機關依法行政,任何作為、決策都應該會進行合憲性的確信,這是行政法學的基礎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中重申, 26 日選舉當天投票所設立防疫專用通道與遮屏,給發燒民眾使用,並非提供 COVID-19 確診者,再次提醒確診者依法須於指定處所隔離,禁止外出。

至於 COVID-19 ( 2019 冠狀病毒疾病)近 2 週確診致死率,台灣在全球排名位居第 3 高,薛瑞元解釋,死亡人數是落後指標,反映的是幾週前疫情之下的可能死亡狀態,現在才表現出來。

薛瑞元進一步說明,致死率的分母是確診數,在台灣近幾週新增確診數持續快速降低情況之下,作為分子的死亡人數不變,短期致死率才會較高,「用這種短期數據解釋,就是醜化防疫績效的選舉操作」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