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總統感謝張忠謀圓滿完成任務 向國際表達台灣立場

2022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領袖峰會19日在泰國曼谷順利落幕,大批媒體出席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(中)的國際記者會,關注此行成果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資料照

總統蔡英文今天感謝 APEC 台灣領袖代表、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圓滿完成任務,向國際社會清楚表達台灣立場。蔡總統說,疫後經濟復甦,台灣願意積極為全球帶來正面穩定的力量。

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發文指出,今年度的 APEC 經濟領袖會議 11 月 19 日在泰國曼谷落幕。面對疫後經濟復甦的重要時刻,以及各項挑戰, APEC 成員國有共同的責任,為疫後亞太區域開展經濟新局。

她感謝 APEC 領袖代表張忠謀在會議中,向國際社會清楚傳達台灣 3 個重要立場,包括,在各項分歧的意見中,共同找出平衡的辦法、台灣願意積極和 APEC 夥伴共同打造安全、可信賴、有韌性的產業供應鏈,以及台灣達到「 2050 淨零排放」的決心。

蔡總統說,在會議期間,張忠謀也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 Kamala Harris )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 Antony Blinken ),以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 Justin Trudeau ) 等多國領袖及高階官員互動晤談,大幅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,深化與各國的雙邊關係。

蔡總統指出,再次感謝張忠謀以及所有第一線工作人員,在這個重要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,也圓滿完成任務。

她說,這幾年,台灣在疫情期間,經濟表現亮眼,以及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占有的關鍵地位,都讓世界越來越關注台灣。執政團隊會持續努力,帶領台灣攜手國際夥伴,積極為全球帶來正面及穩定的力量,共同為亞太區域的繁榮來努力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