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林智堅社群發千字文 批柯文哲辜負新竹人期待

林智堅(資料照)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在  Facebook 寫下長篇千字文,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的民眾黨在新竹市選舉只剩下仇恨言語,近期對新竹市公共建設進行抹黑及造謠,認為辜負了新竹人期待。

柯文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此表示,政治還是不要失去人性,他到現在為止都沒有去罵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什麼話,認為朋友還是朋友,並說「當醫生不太喜歡從政,就是因為腦袋裡不會想去害人。」

林智堅文中寫到,從柯文哲對於新竹市所謂「不可告人之事」到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的「大秘寶」一說,民眾黨在新竹市的選舉只剩下仇恨言語的動員,近期對新竹市公共建設進行沒有依據的抹黑和造謠,企圖利用資訊落差,讓人誤以為有弊案,而產生仇恨感。

對於遭批評新竹市府貪污腐敗,林智堅文中反嗆,查一下報導就會看見「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近 8 年來,弊案超越郝市府。根據北市府統計,柯市府任內依貪污起訴的公務員高達 108 人,比郝龍斌時代的 102 人還要多」。

民眾黨稱新竹市的建設不斷追加預算,是有人謀不臧。林智堅在文中說明,台北市政府每年有超過 1700 億的總預算,而新竹市政府每年預算規模大約 250 億,分期的預算多是來自民眾需求,所有經費都是議會通過合法編列,工程經費的評估也都需按照國家公告的工程單價去進行。

林智堅表示, 2018 年市府舉辦「新竹 300 城市博覽會」,他帶著柯文哲及夫人進行導覽,當時柯文哲讚譽有加;前陣子柯文哲也帶高虹安一起參觀新竹市兒童藝術節,這些藝文展演,不僅創造家長跟孩子們的回憶,也創造了新竹市民的光榮感。

林智堅反批,新竹市府團隊近年兢兢業業,例如新竹市交通,由沈慧虹主導下正在進行的智慧交控中心,明確地減少旅運時間,未來也是以輕軌的軌道建設作為務實解方。

林智堅說,政治其實不簡單,需要的是處理眾人之事,但仇恨式的言語就像病毒一樣傳播很簡單,也讓新竹人因為分歧撕裂而受傷。當高虹安面對這麼多證據指控時,民眾黨卻是拿不出證據抹黑新竹市,認為柯文哲「真的辜負新竹人的期待」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