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力挺陳時中 蔡英文:首都守住國家會更安全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晚間於北投區、士林區連辦2場開講活動,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連2場登台力挺,表示首都守住了,國家會更安全,呼籲大家支持陳時中。

陳時中今晚首場開講活動於北投區七星公園登場,經濟部長王美花、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、嘉義縣長翁章梁輪番登台助講;薛瑞元說,國民黨選舉的唯一主軸就是透過 COVID-19 ( 2019 冠狀病毒疾病)普篩、疫苗等議題挑動仇恨值。

薛瑞元表示,陳時中當時擋下普篩,擋了多少人財路,有幾個偏綠營的名嘴現在變成攻擊陳時中最厲害的鐵衛,就是跟這個有關;曾有掮客找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賣 COVID-19 疫苗被擋,這些人財路被擋懷恨在心,仇恨值又往上疊。

薛瑞元還說,疫情剛開始時,專家認為病毒對長者風險大,安排老人先打,因此讓年輕人一等再等、承受心理壓力而不滿;這部分他要代替政府向年輕人道歉,但這是不得已的選擇,也因此讓死亡比例降到最低。

陳時中致詞時則表示,指揮中心今天公布 COVID-19 疫苗保護效益分析,證明高端疫苗效果非常好,大家對國產疫苗應該充滿信心與希望,不斷污衊打擊信心的言論真的可以停了。

陳時中說,選戰對手不好好選,常說些奇奇怪怪的政策,從矽谷經驗變成矽谷精神,說要辭立委還拖了好幾天,以後市政交給這種人,怎麼會做好。

陳時中還表示,有朋友告訴他,對手一開始打擊信任,但辯論會之後開始做人格抹殺戰,抹黑似乎不見效最後改採潑糞戰,希望大家用選票匡正選風,證明大家是有氣質的台北市民。

蔡英文則說,她登上經濟學人( The Economist )封面是因為台灣很重要,世界都在看台灣這一局,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人在中共 20 大之後的第一次選舉,做了什麼決定、表達什麼決心,拜託大家讓世界看見台灣人守護國家路線、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。

蔡英文還表示,她很在意台北市長人選,在台灣所有公職裡面,總統之後就是台北市長,因為台北是首都,關切到國家大政,首都守住了國家會更安全;3個候選人中,只有陳時中提到要做好民防,而民防做好對國家安全鞏固很重要,身為總統對於重視民防的市長百分百支持。

陳時中今晚第2場開講活動則於士林區承德公園舉行,陳時中細數都市更新、全齡照護、交通改善等政見,並表示未來擔任民防指揮官,將充實人力、資料庫,更重要的是提升假訊息辨別能力,配合中央把民防戰力充實好,有好的國防就能讓戰爭可能性降到最低。

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 2023 年是很重要、關鍵的一年,全球局勢會非常複雜,需要的是能夠沉穩帶領大家一起度過的政府團隊,包括中央和地方政府,中央政府至少到 2024 年還是跟著她,地方政府就交給陳時中吧。

蔡英文最後喊出3個千萬,呼籲大家千萬要投票、千萬要拉票, 18 歲公民權公投衝出千萬票,希望這次選舉讓台灣有新的中央地方合作典範,改變台北,讓台北大進步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