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財長:促參法拚年底三讀通過 擴充案源提供公共服務

總統蔡英文(資料照)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,他多年前擔任台北市財政局長時碰上五大弊案問題,當時促參案件相對變少,如今促參法修法有望在年底三讀通過,將實現法制完備、案源擴充,讓民眾享受更優質公共服務的願景。

有「促參奧斯卡」之稱的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第 20 屆頒獎典禮今天登場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財政部長蘇建榮、財政部次長莊翠雲、推動促參司長李建賢等人出席。

蘇貞昌致詞表示,促參法實施 22 年來,感謝民間相信政府,簽約超過 1500 案、投資金額逾新台幣 9000 億元,完成眾多重大建設,磨出一套公私協力,各方獲利,「讓台灣更美麗、更有力」的機制,實施過程中累積起來的經驗,好要更好、失敗的要記取教訓,不可重蹈覆徹。

蘇建榮致詞時表示,感謝蘇貞昌親臨典禮支持,金擘獎今年逢頒發 20 週年, 20 年是成年象徵、重要里程碑,感謝歷年得獎團隊,有這些團隊的努力,才讓民眾享受到更好、更優質的公共建設與服務。

今年促參法上路滿 22 年,蘇建榮說,記得自己數年前在台北市政府擔任財政局長,碰上五大弊案,「面對的衝擊,我想各位可能沒有比我感受還深」,五大弊案以後,促參案件相對變少,當時他在想,希望有一天能使促參相關法制更完備、擴充案源。

他表示,去年開始推動的促參法修法,今年底前有望三讀通過,正式進入促參 2.0 新紀元,完善促參機制,案源項目更多元,包含數位與綠能建設,民間參與方式不再侷限於 BOT 等,將新增政府有償取得公共服務機制。

蘇建榮說,期待促參 2.0 讓民間參與更踴躍,提升公共服務量能,達到「金擘促參,共好台灣」目標。

遠雄集團大巨蛋案、日勝生集團美河市案、富邦集團松菸文創園區案、鴻海集團三創園區案以及雙子星案,當年曾被台北市長柯文哲視為五大弊案,但之後改稱為五大案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