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檢分案偵辦 柯文哲:動作真快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控詐領立院助理費案,調查局北機站 15 日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,北檢今天下午正式分案。對此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,尚不知情,動作真快。

北檢接獲多件民眾檢舉高虹安涉嫌詐領立法院助理費案件,今天下午與北機站報指揮案件正式分案,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偵辦,目前仍是「他字案」。檢方將進一步釐清相關事證是否涉及犯罪。

柯文哲今天至花蓮為黨內候選人助選,接受媒體聯訪時,被問及檢方偵辦高虹安涉嫌詐領立法院助理費案已完成分案。他回應,「還不知情,怎麼動作這麼快」。一旁幕僚解釋,該案相關回應由新竹市黨部統一對外說明。

媒體提問,對於民眾黨前中央委員張益贍爆料,要求立委提供2名助理給黨部和黨團。柯文哲回應,這是每個辦公室約定俗成,黨團沒有統一規定。

民眾黨花蓮總服務處2年前成立,今年首次推派候選人參選,共推派2名縣議員、1名市民代表及4名鄉民代表等7名候選人,柯文哲陪同拜票,民眾要求合影、握手來者不拒。

柯文哲說,這是花蓮第一次推出黨內候選人,組織還是比較薄弱,選舉需要推銷,希望讓他們盡量被民眾看見。

除了為黨內候選人助選,柯文哲抵達花蓮,首站行程到花蓮議長張峻光復鄉競選總部拜會的私人行程。張峻為國民黨籍,這次參選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依排黑條款不予提名,經黨中央同意「報備」參選,以無黨籍身分投入第3選區(吉安鄉、壽豐鄉、鳳林鎮、光復鄉、豐濱鄉、萬榮鄉)議員選舉。

張峻團隊發布新聞稿指出,柯文哲於光復競總致詞時力挺張峻,不僅要連任議員,更要連任議長,現場民眾熱烈掌聲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