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李筱峰專欄》吹口琴給牛聽,比較實在

拜登(左)與習近平(右)。(左圖取自facebook.com/WhiteHouse,右圖為中央社檔案照片) 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三小時的「拜習會」,拜登明確向習近平表示,反對用武力威脅台灣。拜登只能曉以利益:習若發動戰爭,將對自己(中國)、對世界造成極大傷害!請三思!

但誰來告訴習近平,中國與台灣的關係史,以及國際法的觀點(舊金山和約及台北和約),

二戰之後,中國並未擁有台灣主權,憑什麼「統一」(併吞)台灣?

請習近平在發動戰爭之前,應先說明清楚!否則就犯了戰爭罪、殺人罪!

無能力說理,只會動粗,只有流氓如此!

更重要的是,請先了解民主、自由、人權、法治的意義,那才是整個台海雙邊的根本關鍵所在。所謂「統獨」之爭,其實是「民主自由」與「專制極權」之間的選擇。不是「中國」與「台灣」之間的選擇。

中國能民主化,問題與癥結才能根本解決!(註:我說的民主自由,是全球普世的定義、政治學上的定義,不是中共自己的定義,也不是台灣藍營黨國的定義。)

以上,對習皇與中共講這些,恐怕是對牛彈琴;即使對馬英九、趙少康、費鴻泰、洪秀柱、蔣孝嚴、韓國瑜、吳斯懷、白狼、藍天、統促⋯⋯等等這幫滯台中國人,恐怕也是對牛彈琴。

其實,經過實驗,牛是聽懂音樂的。我可能找一隻牛吹一段口琴給牠聽,比較實在。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今晚將在印尼G20(20國集團)峰會前舉行會談。圖為拜習會的會場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原文出自李筱峰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