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東協峰會柬埔寨說成哥倫比亞 拜登又出現口誤

美國總統拜登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取自facebook.com/WhiteHouse

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一時口誤,讓東南亞國家協會( ASEAN )至少曾在片刻間多出了一個位於世界彼端、令人意外的新會員國:哥倫比亞( Colombia )。這已非他首次講錯話。

法新社報導,拜登在柬埔寨( Cambodia )首都金邊出席柬國總理洪森( Hun Sen )主持的東協峰會並為開幕致詞時說,「我要為哥倫比亞以東協主席身分採取的領導作為,對(洪森)總理表示感謝」。

位於南美洲的哥倫比亞似乎一直令拜登念念不忘,因為拜登在自白宮出發以展開漫長的亞洲行程時,就已犯下相同口誤。當時他告訴記者,他正要「前往哥倫比亞」,然後迅即更正說,「我指的是柬埔寨」。

拜登本月將滿 80 歲,在他華府生涯的大部分時間中,以連連失言廣為人知。

不過拜登最近一次口誤若與副總統賀錦麗( Kamala Harris )9 月訪問南、北韓非軍事區時所說的相較,也許沒那麼嚴重。

當時賀錦麗說,美國「與北韓共和國( Republic of North Korea )有結盟關係,這是個堅定且持久的結盟」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