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蕭瑩燈專欄》台灣和法國的兩種悲慘世界

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(資料照)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真實台灣

一個受盡恩遇後成為老闆,卻展開荼毒下屬的真實故事:
她所受到的恩遇:上班可以兼念博士、出差可以兼游玩、研發成果可以轉賣別人、輔導新創可以變股東、可以面試大總裁、可以指正大老闆、可以不用選舉就當上國會議員。
她一路順遂混得風生水起,高高在上鼻孔看人,歧視所有學歷比她差的,不屑別人辛苦一票票選舉從政的。
作為國會議員她要求下屬撐高加班費、請假扣款、遲到扣款、環境扣款等,各種血汗苛扣全部歸公,由一個聽他指揮的掌櫃管裡,進而為給她洗頭買玩偶買生理用品吃高檔餐廳的私人小金庫,被爆料後仍悍然不認錯的故事。

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(圖)遭質疑詐領助理費,她7日舉行記者會,秀出3、400張截圖和多張照片,證明前助理李忠庭曾在團隊工作,絕非外界指涉的人頭助理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虛構法國

一個走頭無路的囚犯被神父收留,被愛的力量感召而成為大善人的虛構故事:
尚萬強因為飢餓偷麵包被判刑,19 年後熬到假釋。但沒有旅社敢讓他過夜,教堂的神父收留了他。他身無分文趁神父睡覺時,將教堂裡的銀器偷走。結果還是被警察連人帶贓逮回來,沒想到神父竟然說:萬強你回來啦,我送你那些銀器,你還忘了把燭台也帶走,這可是我給你最值錢的的禮物。神父向警察說明,這些銀器是他送給尚萬強的。
當警察離開後,神父對一直發抖的尚萬強說:萬強,這些銀器送給你,你答應我,用這些錢,做一個真正誠實正直的人。尚萬強將銀燭台保留作為恩典的紀念,從此成為大老闆,幫助員工拯救妓女收養孤兒,最後參與法國大革命的感人故事。

原文出自蕭瑩燈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