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棲地保育有成 黑面琵鷺嘉義沿海過冬數量創新高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嘉義縣農業處今天表示,保育團體維護黑面琵鷺棲地,今年將魚塭用水排進嘉義布袋鹽田,帶進魚蝦貝類等冬候鳥食物,成功吸引千餘隻黑面琵鷺在布袋鹽田過冬,數量創近年新高。

近日愛鳥人士紛紛湧入嘉義布袋鹽田,欣賞數量爆增的黑面琵鷺,嘉義縣農業處畜產保育科長石蕙菱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因為棲地保育措施獲得成效。

石蕙菱說,高雄市野鳥學會自 10 月起開始進行布袋鹽田黑面琵鷺普查工作,發現今年黑琵數量比去年同期明顯增加,主要原因與布袋鹽田水位有關,布袋鹽田維持一定水位,並將魚塭的水排進鹽田時,帶進魚蝦貝類等冬候鳥食物來源吸引黑面琵鷺前來。

此外,根據特有生物中心布袋鹽田鳥類調查,從 2016 年至 2018 年( 11 月至 12 月)每次調查平均數量是 515 隻, 2019 年至 2021 年同期平均有 945 隻,顯示來布袋鹽田度冬黑面琵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。今年數目已突破千隻。

生態觀察家暨攝影師蘇家弘告訴中央社記者,布袋鹽田觀察到的黑面琵鷺比去年多,約在 1200 隻以上,很容易就看到牠們的身影。

嘉義林管處指出,除了布袋鹽田,在東石的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也看得到黑面琵鷺;建議民眾賞鳥時穿著接近當地環境色澤的服裝,輕聲交談勿喧嘩,以免嚇走鳥類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