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蘇貞昌:台灣不是柬埔寨 清剿犯罪到底
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資料照

近期台灣破獲「詐欺集團囚禁凌虐」案件,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,台灣不是柬埔寨,誰敢作奸犯科,政府必定徹底打擊,清剿到底,也肯定警方積極偵辦、向上溯源,破獲此案。

行政院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,蘇貞昌昨天主持「 111 年第 5 次治安會報」,會中致詞表示,台灣治安在行政團隊努力下,滿意度雖獲得提升,但隨民眾對治安的要求提高,期許各單位持續精進努力,使民眾對整體社會治安更滿意及放心。

蘇貞昌說,警方近日分別在新北淡水、桃園中壢偵破詐欺及人口販運集團將求職被害人囚禁凌虐的案件,並在內政部警政署長黃明昭親自坐鎮指揮下,共救出 58 名受害人,但仍不幸有 3 人遭凌虐致死,其不法犯行,令人髮指。

他表示,台灣不是柬埔寨,誰敢作奸犯科,政府必定徹底打擊,清剿到底,也高度肯定警方積極偵辦、向上溯源,因而破獲此一惡行重大的犯罪集團。

蘇貞昌指出,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獲悉此事,立即指示相關部會傾全力偵緝不法,同時應協助被害人鑑別、醫療及心理諮商等安置關懷事宜,後續也請內政部警政署、各檢察署務必全力蒐證,將所有犯嫌繩之以法、從嚴究辦。

警政署6日起執行新一波掃蕩詐欺集團、黑道幫派專案,蘇貞昌請警政署就類此涉及私刑拘禁情事,依法從重究辦,並應主動回溯清查失蹤人口,全力挖掘並救援被隱藏囚禁的被害人。

蘇貞昌同時指示警政署透過「第三方警政」,結合地方政府行政力量,讓易滋生犯罪群聚的特定場所業者心生警惕,如發現有行跡可疑人士出入,或有從事犯罪行為跡象者,應即時通報,絕不可窩藏。

他也說,失蹤人口多為弱勢中的弱勢,一旦失蹤便求救無門,因此政府應主動積極追查失蹤人口源頭,同時針對行蹤異常的出入境人士加強追查並掌握行蹤。

針對社群網路標榜「高薪輕鬆賺錢」此類高風險徵才貼文,蘇貞昌也要求權責機關即時通知平台業者配合下架,並循線追查,也呼籲民眾切勿被不法集團不合常理的工作條件所誘惑,讓自己身陷險境。

蘇貞昌表示,今年 7 月已核定「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」,請內政部、法務部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、金管會及勞動部等各有關部會,共同合作、貫徹執行,全面掃蕩詐欺集團,保護民眾生命及財產安全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