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護海承諾書缺考 蔡適應陣營:政治介入會讓議題失焦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民團發起護海公投今天舉行記者會,指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對於簽署拒填海造地等承諾書「缺考」。蔡適應陣營表示,絕不是僅透過簽承諾書可解決,只會讓議題因政治介入失焦。

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規劃設第 4 座天然氣接收站擬填海造地,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發起護海公投,並遞交「承諾書」給 5 名基隆市長參選人簽署,內容為拒絕 4 接於基隆的海岸及海域以「填海造地」方式開發等,如日後當選基隆市長,應如實履約。

無黨籍市議員、基隆護海公投領銜提案人王醒之表示,日前親訪 5 名市長參選人,其中國民黨謝國樑、時代力量陳薇仲和無黨籍黃希賢、曾國民已當場完整簽署承諾書,蔡適應由競選總部人員代收,再用雙掛號將承諾書寄達蔡適應競選總部,但聯繫過程中卻從「已讀不回」到後來「不讀不回」。

王醒之說,協和電廠更新案夾帶的 4 接填海造地工程對於基隆港、市的影響將會是巨大、久遠且不可逆,這是每位競逐基隆市長的參選人無法跳過的「必考題」,但沒想到還是有人「缺考」。

對此,蔡適應競選總部發言人沈詠珮表示,每次的環評會議蔡適應本人或辦公室代表都有出席,充分表達態度與立場,這個議題層面極廣,絕對不是僅透過簽署承諾書,或是用公民投票操作就能解決問題,如此只會讓議題因政治介入而失焦。

沈詠珮說,蔡適應認為能源轉型是社會共識,能源穩定更是重要課題,他支持能源轉型,但不能妨害基隆港市發展,更不能傷害基隆港,其次,協和更新改建案牽涉面向非常廣,例如航行安全、生態監測等,都應經過縝密計算,以確保對基隆港航行安全沒有負面影響。

沈詠珮表示,蔡適應也對台電提出要求,努力讓填築面積極小化,海岸管理牽涉環境維護、生態永續發展、國家安全、公共安全等多元面向,每個領域都涉及不同背景,應充分尊重專家及專業人士論述,恣意以公民投票操作,只會讓議題因政治介入而失焦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