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睽違18年 北一女前進美國玫瑰花車遊行

美國新年盛事玫瑰花車遊行(Rose Parade)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睽違 18 年,北一女樂儀旗隊今年再度獲美國邀請, 135 名師生將在文總協助下於 12 月 27 日前往加州,參加 2023 帕莎蒂娜玫瑰花車遊行。總統蔡英文 9 日將接見學生並授旗,為她們打氣。

北一女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,關於樂儀旗隊受邀赴美參加美國花車遊行,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明天赴北一女中授旗,並觀看樂儀旗隊即將赴美演出的部分曲目;蔡總統預計於 9 日上午親自於總統府內接見北一女師生並授旗。

北一女樂儀旗隊至今創立超過一甲子,經常獲邀參加國內外重要競賽與慶典演出,過去曾於 1996 年、 2005 年兩度獲邀赴美參加玫瑰花車遊行,此次睽違 18 年再度受邀,意義重大。

北一女校長陳智源表示,校方非常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支持,也勉勵學生要帶著大家的祝福,展現最完美的演出。

中華文化總會此次將擔任北一女赴美展演計畫的協辦單位。文總透過新聞稿表示,北一女樂儀旗隊赴美表演,是台灣唯一參與大遊行的單位,不僅觀眾能欣賞學生們的精湛演出,更讓台灣在這樣的國際盛會中被看見,是十足的「台灣代表隊」,更象徵台美關係友好、互動越來越密切。

文總表示,透過演出曲目的精心安排,也將彰顯台灣在國際社會中守護和平穩定的努力。

台北市教育局表示,北一女中樂儀旗是北市重要的教育特色,這次獲邀參加美國玫瑰花車遊行,是很好的城市外交,期待透過年輕人的藝術展演交流,展現台北蓬勃的生命力與優質的教育力,讓世界看見台灣青年學生的自信風采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