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高雄另類選舉看板 高學盟籲支持18歲公民權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高雄本館路往仁武方向有一塊沒有參選人的看板,寫著「做伙相挺 18 歲公民權」,是高雄學生民主聯盟成員親戚提供。高學盟說,這看板屬於所有為 18 歲公民權奮鬥的人。

高雄本館路往仁武方向,昨晚悄悄掛起一塊選舉看板,但看板上沒有任何參選人的名字或頭像,而是寫著「做伙相挺 18 歲公民權,修憲複決一起投下同意」,下方小字寫上「這張票是 18 歲的我們想投卻投不了的票,希望大家一起創造修憲時刻」;角落落款則寫著高雄學生民主聯盟。

高學盟今天透過新聞稿說明,距離選舉1個月的這段時間,團隊增加不少倡議及宣講行程,成員假日奔波各縣市,進行「我挺 18 遍地開花」全台學生串聯活動,夥伴家中長輩一開始不免有疑慮。

高學盟說,在倡議各式議題時,團隊重視世代交流,盼避免吵架或製造對立;對於有疑慮的家長,也盡力溝通、交流,在這過程中,有夥伴親戚提出願意提供看板,才有這塊看板的誕生,也成為高學盟創立以來首面「選舉看板」。

高學盟指出,政黨、候選人在選舉期間要租借看板,可能相較來說沒有那麼困難,但對於學生組織來說,卻是非常大的負擔。

對於能掛上看板,高學盟的成員「打從心底的感動」,還利用放學後時間特地趕過去看施工,「這塊看板不大不小,但是屬於我們、屬於所有為 18 歲公民權奮鬥的人的看板」,並感謝所有支持高學盟的人,讓團隊一路走到今天。

高學盟表示,未滿 20 歲的他們,無法在 11 月 26 日投下這張票,拜託大家一起投下同意票,一同創造這座島嶼的修憲時刻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