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苗栗市文聖里長參選人涉賄選 2週內遭起訴

苗栗地檢署偵辦苗栗市文聖里參選人林永發以每票新台幣 1000 元賄選案,林永發坦承犯行,檢方今天偵查終結,依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,這是今年苗栗檢方查察首件起訴的賄選案件。

苗栗地檢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檢察官張亞筑指揮苗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、苗栗分局共同偵辦這起現金賄選案,查出林永發於 10 月 19 日下午以每票現金 1000 元為代價,向里內選民劉曾梅英交付賄款共 6000 元,希望劉曾梅英全戶投票支持他參選里長。

林永發、劉曾梅英到案後,均坦承犯行,並交出 6000 元賄款,經偵查終結,將林永發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 99 條第 1 項投票行賄罪提起公訴。檢察官考量林永發犯後坦承犯行、態度良好,起訴同時也建請法院依法減刑;選民劉曾梅英部分則酌情給予職權不起訴處分。

檢方表示,專案小組查獲後,以嚴查速辦態度蒐集相關事證,在 2 週內迅速提起公訴,也是苗栗地檢署針對此次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首件起訴賄選案件,期望藉此嚇阻有心以金錢或不法勢力影響選舉者,切莫以身試法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