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遭歹徒持榔頭攻擊頭部 裴洛西丈夫出院返家休養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。資料照。(圖取自facebook.com/NancyPelosi)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 Nancy Pelosi )今天表示,她的丈夫保羅已經出院。裴洛西夫婦的加州住家日前遭人闖入,她的丈夫遭歹徒以榔頭攻擊頭部。

遭控暴力攻擊的 42 歲男子德帕佩( David DePape )據稱打算把裴洛西綁起來並敲斷她的膝蓋骨,但後來發現只有她 82 歲的丈夫保羅.裴洛西( Paul Pelosi )在家。

法新社報導,裴洛西在新聞稿中說:「保羅仍受到醫師照料,現在進入漫長的休養期,復原狀況持續有進展。他現在回到家中休養,家人都陪伴在他身邊,請大家給予我們隱私。」

德帕佩上週遭逮捕,1 日在舊金山的法院出庭應訊時,對殺人未遂等罪名堅不認罪,遭法官下令羈押。

裴洛西說:「保羅很感激 911 接線員、緊急應變人員、創傷照護團隊、加護病房醫護人員以及(照料他的舊金山醫院的)整個醫療團隊。」

她又說:「裴洛西家人感謝從世界各地湧入的愛、支持與禱告。」

根據加州檢方提交的文件,德帕佩 10 月 28 日凌晨拿著榔頭與數條塑膠束線帶闖入裴洛西夫婦住宅,驚動仍在睡夢中的保羅。

他跟保羅說他是來找南西.裴洛西,因為她是「總統第 2 順位繼任者」,「我們必須把他們都給剷除」。

美國總統拜登昨天發表演說時,把這起襲擊案與前總統川普支持者 2021 年 1 月 6 日發起的國會暴動案相提並論。

他說,共和黨人「助長對選民和選務人員的暴力和恐嚇」,「這會讓美國走向混亂」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