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七股200民眾凱道抗議 籲立刻停止光電增設

搶救七股大地聯盟3日集結200多名七股居民北上,到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記者會,抗議七股地區的不當光電開發案影響生計,要求光電開發案需進行總量管制,陳情隊伍從凱道出發,一路遊行至行政院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七股 200 名民眾今天上午在凱道召開記者會,呼籲政府立即停止七股光電增設並做總量管制,且光電空間規劃在台 61 線以西禁止開發,以及成立中央及地方政府共組的爭議協調平台。

搶救七股大地聯盟3日集結200多名七股居民北上大遊行,抗議七股地區的不當光電開發案影響生計,要求光電開發案需進行總量管制,陳情隊伍從凱道出發,一路遊行至行政院,眾人高呼口號,盼政府能聽到在地民眾的心聲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 

七股 200 名民眾參與搶救七股大地聯盟的行動,在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旁召開「光電都更七股滅魚滅村滅生態」遊行記者會,提出三大訴求,包含一、要求行政院立即設置七股光電總量管制且不得再增設光電;二、提出光電空間規劃且台 61 以西禁止開發光電;三、成立中央及地方政府共組的爭議協商平台。

七股區里長聯誼會副會長黃仙立說,台南市政府經發局 4 月統計顯示,七股已有 1148 公頃土地完成光電備案,占全區 1 萬 1014.92 公頃約 1/ 10 土地面積,其中台 61 以東地區魚塭更超過 4 成面積興建光電;擔心未來包含各種光電設置,占比將達 1/5,影響地景、原產業發展,年輕人也將不想再回來發展。

搶救七股大地聯盟3日集結200多名七股居民北上到行政院,抗議七股地區的不當光電開發案影響生計,眾人高呼口號,要求行政院立即設置七股光電總量管制且不得再增設光電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 

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秘書長呂翊維也出席發言,他說,七股是黑面琵鷺的故鄉,經過 30 年的運動,當地黑琵數量從 300 隻增至目前的數千隻,迄今 2022 年全世界已超過 6162 隻,其中有 3824 隻在台灣,並以台南市 2158 隻最多,占全球數量的 1/3,如今大量開發光電將衝擊養殖產業,而魚塭是黑琵覓食的重要來源,無疑衝擊黑琵保育。

七股監督光電青年聯盟成員沈軒宇說,這次保育七股生態的行動,已經獲得國際生態保育組織聲援,獲得國際關注,呼籲政府正視三大訴求,沒有協商取得共識之前,不要再增設光電。

接著,他帶著民眾呼喊口號,在數名人士陸續發言矢言抗拒擴大光電設置後,全體起身步行前往行政院遞送陳情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