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IPAC訪團拜訪立法院 王定宇:史上非常難得一見

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(IPAC)歐洲地區跨國議員訪台團2日拜訪立法院,IPAC烏克蘭共同主席克尼亞日茨基(Mykola Kniazhytskyi)說,此行是為表達對民主及對台灣的支持,也很高興台灣與烏克蘭的關係進入一個新階段,烏克蘭代表的訪台以及在台探討的各項議題,都提升了台烏合作的層級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(IPAC)歐洲地區跨國議員訪台團2日拜訪立法院,立法院長游錫堃(圖)表示,感謝IPAC對台灣的支持,也相信彼此會因「民主」的共同信仰凝聚更緊密的關係,並期盼IPAC持續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、強化各國與台灣的經貿合作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「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」( IPAC )歐洲地區跨國議員訪台團今天拜訪立法院,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,這是史上非常難得一見的一刻,創下立法院史上「3 個第 1 次」。

IPAC 於 2020 年 6 月成立以來,首次組團正式訪台;這次訪團成員有多名跨國議員,包括分別來自德國、比利時、捷克、荷蘭、科索沃、英國及烏克蘭,受到矚目。

IPAC 歐洲地區跨國議員訪台團今天拜訪立法院,在會見立法院長游錫堃之前,特別先至立法院紅樓 301 會議室拜訪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包括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、林靜儀、湯蕙禎、范雲、趙天麟、何志偉,還有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和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,以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都到場,與訪問團成員面對面交流。

與訪賓交流過程中,王定宇指出, IPAC 歐洲地區跨國議員訪台團來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是立法院史上第1次於審查預算期間,有國際的國會議員訪問團進入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會議室。

另外,王定宇還說,這也是 IPAC 組織多國國會議員第 1 次來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。

王定宇表示,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會議空間,第 1 次有來自德國、捷克、科索沃等不同國籍的各國國會議員與立委群聚一堂,共同見證民主可貴與價值。

王定宇指出,這是史上非常難得一見的一刻,創下立法院史上「3 個第 1 次」。

進行交流時,邱臣遠表示,感謝歐洲各國對於台灣自由民主價值的支持,歐盟也是台灣的重要貿易夥伴,期盼台灣與歐盟未來在經貿關係等方面有更實質推動。

IPAC 訪團成員拜訪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後,轉往立法院大會客室會見游錫堃,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、立委林昶佐、外交部政務次長蔡明彥等人在場。

游錫堃致詞時呼籲,民主同盟友人相互勉勵,捍衛民主、自由、法治、人權普世價值是共同的使命;台灣也會永遠堅定與民主國家一起對抗威權,捍衛民主。

游錫堃表示,感謝 IPAC 對台灣的支持,也相信彼此會因「民主」的共同信仰凝聚更緊密的關係,並期盼 IPAC 持續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、強化各國與台灣的經貿合作,未來更歡迎 IPAC 來台舉辦年會,深化台灣與各國國會間的交流。

IPAC 烏克蘭共同主席克尼亞日茨基( Mykola Kniazhytskyi )說,此行是為表達對民主及對台灣的支持,大家都在同一個民主大家庭,也很高興台灣與烏克蘭的關係進入一個新階段,烏克蘭代表的訪台以及在台探討的各項議題,都提升了台烏合作的層級。

接見過程中,游錫堃與訪賓就民主深化等議題交換意見,訪賓也分享這次來台經驗,並表示將更積極強化對台灣支持,以及與台灣在各層面交流合作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