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謝志偉專欄》德國正處於將「中國政策」轉為「對中策略」

圖片來源:Pixabay / 作者:Comfreak
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過兩天就要去訪中,此決定極受矚目,此間批評者眾,包括聯合政府裏的兩個友黨。贊成者當然也有,尤其是業界。
總之,議論紛紛,可說是。
有人為蕭茲緩頰,指出,他就任總理後,第一個訪問的國家是日本,今年四月二十八日,而非中國,此舉有別於他的前兩任。不到一星期之後,五月二日,他則在柏林接待來訪的印度總統墨迪。
蕭茲生於 1958 年,現年六十四歲。
而克林拜爾(Lars Klingbeil),小於蕭茲整整二十歲的社民黨雙主席之一,前天指出:「在歐洲安全結構的問題上,中國最好少插手,這裏沒他的份。」
亳無疑問,劍指蕭茲總理強行通過中國國營的「中遠海控」(Cosco Shipping)入股漢堡四個貨櫃碼頭之一的 Tollerort 碼頭。雖然最後,佔股從 35% 降為 24.9%。
幾乎同一時間,同屬社民黨,六十六歲的總統史泰邁耶(Frank Steinmeier, 任總統後,暫離所有政黨活動)則在這些天以來,於受訪時提出德國經濟不應過度依賴中國的警告。
這幾個訊息告訴我們:
德國正處於將「中國政策」(China Politik) 轉為「對中策略」(China Strategie)的陣痛期。俄侵烏之戰逼使德國痛定思痛重整對俄態度。
對中國,他們也警惕自己勿重蹈覆轍。但是,由於已陷甚深,拔腿可試,抽身尚難。非常值得觀察。
此外,台灣在此水漲船高,政府某些部門、國會、民間一再直接就台灣的重要性及中國威脅提出支持性的討論。
台灣受此關注,前所未有。三大武器是台灣的護國神山:
  1. 自由民主。
  2. 半導體產業。
  3. 在印太戰略部署上的關鍵地理位置。
我們不要妄自菲薄,不要上當!不受騙,就不會受傷!
台灣很重要!台灣很重要!台灣很重要!重覆三遍,因為很重要。
結論:
就此看來,11 月 26 日的選舉結果當然亦會影響世人,尤其是自由世界,對台灣未來的走向之評斷。

圖片來源:Pixabay

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