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見華商婦女協會 賴清德:女性是台灣進步重要力量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總統府接見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訪問團,他說,女性力量很大,是台灣持續進步發展很重要的一股力量;他說,希望大家持續擔任總統蔡英文的後盾,讓蔡總統有更大的力量,因應來自海內外的各項變局。

副總統賴清德(右)31日在總統府接見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訪問團,他致詞時說,女性力量很大,是台灣持續進步發展很重要的一股力量;並表示,希望大家持續擔任總統蔡英文的後盾,讓蔡總統有更大的力量,因應來自海內外的各項變局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 

賴副總統致詞提到,國際局勢充滿許多挑戰,很多時候蔡總統要親自處理,所以常常 24 小時隨時待命、隨時要因應變局、提出解決。賴副總統表示,蔡總統本來想親自接見,但今天較忙,所以由他臨時派上用場,對於出席這場活動,他感到非常榮幸。

副總統說,台灣社會傳統上,女性包括媽媽、太太、阿嬤通常是在家,靠先生的收入過生活。但這幾十年來,台灣社會進步,性別越趨平等,越把女性能力釋放出來,這也是社會進步的一個重要原因。

賴副總統提到,蔡總統曾公開說過,不只有美國軍校,包括台灣的軍校在內,有一次畢業生,不管是空軍、陸軍、海軍,第一名都是女生,所以在現代觀念裡,女性力量很大,已與以往不同,這是台灣持續進步發展很重要的一股力量。

賴副總統說,他看到現場與會者充滿自信,有成就、有自己的天地,可以獨立為社會國家,在僑居地做出貢獻;自信的女性最漂亮,每一位都是散居在世界各地的珍珠,創會總會長很有遠見,用巧手把大家串連起來,成為一串項鏈,掛在台灣的脖子上閃閃發亮,讓世界經由大家的努力看見台灣。

賴副總統表示,蔡總統在雙十國慶發表演說,感謝全國民眾團結防疫,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,台灣不只守住疫情,也守住經濟;台灣在疫情的表現,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是國際上一股良善的力量,疫情期間全球產業鏈受到衝擊,台灣屹立不搖持續向全球供貨,特別是半導體,所以國際社會也認為,台灣在全球產業鏈太重要。

賴副總統表示,蔡總統先前特別強調,幾十年來大家共同的努力,不但因此自知身為台灣人的意義,也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價值;讓下一代有更好的國家,讓世界有一個更好的台灣,這都需要大家共同努力。

另外,賴副總統指出,最近因為台灣情勢比較緊張,很多國家代表都陸續來到台灣,不管是日本、美國、歐洲,他們都不約而同肯定台灣的努力與表現,他們都提到,台灣站在對抗威權勢力第一線,人民這麼團結、持續捍衛民主,在經濟發展這麼有成就而且社會如此開放。

賴副總統說,訪賓們還不約而同提到,來台灣沒有幾天,但已經感受到台灣人民的溫暖,台灣的東西很好吃,物美價廉、地方漂亮以及治安又好,有一句他聽起來最有意思的是「你們台灣沒有恐怖份子」,因為有一些國家最擔心恐怖份子的攻擊,但台灣沒有,台灣真的是塊福地,大家何其有幸在這塊土地成長,要共同珍惜。

賴副總統呼籲,希望大家持續擔任蔡總統的後盾,讓蔡總統有更大力量,因應來自海內外的各項變局,讓台灣即使在風雨飄搖中,也能穩步前進,讓後代能夠更好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