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同志遊行20週年 蔡總統:能選擇婚姻已是平常事

台灣同志遊行29日登場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,今天是第 20 屆台灣同志大遊行; 20 年之後,台灣是亞洲第一個「婚姻平權」的國家。現在,能夠選擇婚姻,已是大部分人都覺得平常的事。

第 20 屆台灣同志大遊行今天登場,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貼文,引用今年國慶光雕展演,回顧經典國片的台詞與畫面,「別人覺得很平常的事,可是對某些人來說,有很大的意義」。

總統說,第一屆舉行的時候,只有幾百人參與,到了現在,走了 20 年,台灣同志遊行 已經是東亞最大的同志遊行之一。當時,第一屆走上街頭爭取權益的朋友,也難以想像在 20 年之後,台灣是亞洲第一個「婚姻平權」的國家。現在,能夠選擇婚姻,已是大部分人都覺得平常的事。

她表示,這樣的轉變和進步,要感謝許多人共同的努力,也要感謝台灣的民主與公民社會,能夠持續對話,不斷溝通,走向互相了解、包容的社會。

總統表示,台灣的國境已經解封,這幾天,在台北的街頭看到不少外國朋友,歡迎一起來參與這場盛會,也要邀請更多外國朋友,都能夠一起來體驗多元豐富的台灣。文末標註「民主挺同志」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