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台灣同志遊行上看12萬人 烏克蘭團體一起上街

台灣同志遊行北市府廣場登場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台灣同志遊行今天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前登場,主題為「無.限.性—解構框架,性/別無限」,主辦單位預計參與人數上看 12 萬人,逾 200 個海內外團體報名,如烏克蘭的「基輔同志遊行」也參與。

主辦單位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指出,原預計 10 萬人參與今年的活動,現場到場人數踴躍,再考量天候飄雨狀況,保守估計上看 12 萬人,對比 2020 年為 13 .7萬人、 2019 年人數最多達 20 萬人。

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發言人小白說,這次的主題為「無.限.性—解構框架,性/別無限」,為性解放的概念,這是協會 20 年來一直在做的事,繼續遊行要推動很多議題,繼續解構性別框架,相關議題不僅於推動同婚,還有愛滋等議題。

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統計,這次有 200 個海內外團體報名,並有美國在台協會( AIT )、歐洲經貿辦事處、英國在台辦事處及澳洲駐台辦事處等機構熱情參與,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暨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、律師尤美女等也將到場支持,倡議愛滋與婦女議題。

小白說,今年比較特別的是烏克蘭團體「基輔同志遊行( KyivPride )」也參與遊行活動。另外,今年還有親子共學、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新面孔參與;而綠色大隊領隊的「人權橫行」,由台灣人權促進會等關注不同人權領域的團體組成,彰顯性別平權之外的人權議題。

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說明,今年遊行路線分成南、北2路線,起、終點都是台北市政府前廣場,分成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紫六色大隊頭車分別領隊繞行仁愛路、敦化南路、信義路及忠孝東路等台北東區重要幹道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