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美眾院議長裴洛西住家遭闖入 夫婿被暴力攻擊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。資料照。(圖取自facebook.com/NancyPelosi)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 Nancy Pelosi )在加州舊金山的住家昨天清晨遭一人闖入,夫婿保羅( Paul )遭到這名闖入者「暴力襲擊」。他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,預計將完全康復。

美聯社報導,裴洛西的發言人哈米爾( Drew Hammill )表示,裴洛西當時人在華府,並不在家中。這名攻擊者已遭到拘留,警方正在調查攻擊動機。

哈米爾在聲明中說:「對於急救人員和參與救助的醫療人員,議長和她的家人抱持感謝,但此刻他們要求能保護隱私。」

裴洛西本週剛結束歐洲的一場安全會議返回華盛頓,原定明天晚間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 Kamala Harris )一同出席一場倡議活動,並在現場發表主題演說。

這場攻擊發生的時間,距離 11 月 8 日美國期中選舉不到 2 週。儘管目前嫌犯動機仍不明,但這起事件令人更加關注美國國會議員及其家屬面臨的安全問題。

在美國國會大廈發生暴動近 2 年後,國會議員受到的威脅仍處於空前高點。

美國國會議員已獲得更多經費用於強化住家安全,但有些議員希望提供更多保護,因為有人會在他們住家附近出沒,議員們也收到越來越多恐嚇訊息。

裴洛西身為民主黨領袖人物及美國最自由城市之一的長期代表,經常是共和黨批評箭靶。 2021 年 1 月 6 日美國前總統川普( Donald Trump )的支持者攻擊國會大廈時,裴洛西的辦公室被亂翻一通,一些人還搜索她。

現年 82 歲的保羅,經常在華府的正式活動陪在裴洛西身邊。他是一位富裕的投資人,大部分時間待在美國西岸。夫婦兩人有 5 名成年子女和許多孫兒孫女。

今年 5 月,保羅在加州葡萄酒產區發生一起車禍,他被控犯下酒駕罪,他認罪後被判入獄 5 天、緩刑 3 年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