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7旬嬤8萬美元保險金疑遭詐 台中警受理報案

70歲張吳阿嬤(右)日前發現保單帳戶金額突歸零,26日在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謝志忠(中)陪同下召開記者會,質疑保險業務員夫妻有詐欺嫌疑,保險公司也有監管疏失的職責,要求返還血汗錢。(謝志忠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70 歲張吳阿嬤 2017 年向蔡姓保險業務員購買外幣壽險,日前卻發現保單帳戶金額已歸零,金錢遭提領轉入業務員先生帳戶,張吳阿嬤今天前往派出所報案提告,警方積極調查。

張吳阿嬤從事看護工作存下新台幣 200 多萬元, 2017 年,她向蔡姓保險業務員購買外幣壽險,一次躉繳 8 萬美元,每年可領回約 3000 美元利息,近 2 年她未領到利息,聯繫保險業務員夫妻,2 人卻不避見面。

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謝志忠今天陪同張吳阿嬤召開記者會,質疑業務員夫妻見阿嬤年邁可欺,有詐欺嫌疑,而保險公司也有監管疏失的職責。

但保險公司表示,這是業務員個人行為,強調「作業並無違誤」,若保戶對處理有疑義,可依金融消費者保護法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請評議。

張吳阿嬤因書念得不多,基於信任保險業務員夫妻,每當他們拿契約書要簽名,要修改地址或是到銀行匯款,阿嬤都不曾懷疑,直到今年 9 月,阿嬤沒有領到利息,致電保險業務員卻避不見面。

謝志忠調查,保險公司回覆,阿嬤躉繳的 8 萬美元,自 2018 年起,辦理 5 次保單價值減少,匯款到阿嬤的外幣帳戶,其中有 2 筆金額卻是匯入保險員帳戶內,原來阿嬤領的利息是本金,其他的都轉入業務員帳戶,保單帳戶金額已歸零。

謝志忠隨後陪同張吳阿嬤來到豐原派出所報案,控告蔡姓保險業務員夫妻涉及詐欺、偽造文書、背信等;豐原警分局表示,依規定由轄區派出所受理,全案依照程序積極調查原委,毋枉毋縱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