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英國首相角逐戰 強生退出保守黨魁之爭

英國前首相強生。資料照。(圖取自facebook.com/borisjohnson)

英國前首相強生( Boris Johnson )今天宣布,儘管支持者建議他回鍋角逐新任首相,但為了保守黨的團結,他決定退出保守黨黨魁的競爭。

強生透過聲明表示,雖然他認為自己有能力於 2024 年大選再次讓執政的保守黨勝選,但為了黨的團結,他要退出保守黨黨魁之爭。

路透社報導,強生的聲明指出:「我很有可能會在保守黨員的選舉中勝出。」他宣稱獲得 102 名保守黨下議院議員的支持。

「但在最後幾天的過程內,我很遺憾地得出結論,這根本不是正確做法。」

強生還說:「除非你在國會中有一個團結的政黨,否則你無法有效執政。」

負責黨魁選舉事務的保守黨團「 1922 委員會」( 1922 Committee ) 10 月 20 日發布選舉流程與規則。根據新規則,有意爭取黨魁一職的黨籍國會議員需獲得至少 100 位同僚提名。

由於保守黨國會議員總計 357 人,這意味最多只會有 3 人角逐黨魁。

1922 委員會指出,黨魁提名將於 10 月 24 日下午 2 時截止,預計當天下午 3 時 30 分至 5 時 30 分舉行黨籍國會議員投票,結果將於晚間 6 時揭曉。若至當天下午 2 時止僅有 1 人達 100 人提名門檻,則此人將自動成為黨魁。

若達 100 人提名門檻的黨魁候選人為 3 人,則黨籍國會議員將經投票淘汰得票數最低的候選人,並交由黨員在最後兩位候選人之中選出黨魁。

若達 100 人提名門檻的黨魁候選人為 2 人,則國會議員 24 日晚間可再投票一次,以利黨員瞭解哪位候選人獲較多國會議員支持。

前財相蘇納克( Rishi Sunak )今天已宣布將參選保守黨黨魁,另一位有意角逐黨魁的人選則是保守黨下議院領袖摩丹特( Penny Mordaunt ),兩人皆尋求成為上任 40 多天即被迫下台的英國首相特拉斯( Liz Truss )的繼任者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