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李雨蓁專欄》你會選擇挺身對抗不公不義,還是依附威權成為打壓他人的幫兇?

圖片來源:取自 鳳山李雨蓁 臉書
明天上午即將進行年底地方選舉的候選人號次抽籤,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找來了馬英九來站台,對比近期國民黨抹黑陳其邁市長無醫師證照、未盡公費醫師義務,至今柯志恩依然緊咬不放,內心不猶得感到憤怒。
台灣過去長期受到中國國民黨的威權統治,在那個強迫人民噤聲、服從的年代,從事民主運動的每個人都是拿自己的生命在對抗不公不義,而陳其邁市長就是其中一員,不只參與大大小小的社會運動,甚至還在高雄創辦地下電台「蕃薯之聲」,同時擔任台長,警方三不五時就會來抄台把設備搬空,所以他還得在電視台打地鋪。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​這樣得隨時警惕的日常,就是為了打破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對媒體的壟斷,讓屬於台灣的自由之聲散播出去,但是柯志恩呢?
她是威權黨國時代的電視台節目寵兒,在陳其邁擔任地下電台台長,得打地鋪睡在電台防止設備被警察搬光時,柯志恩享受著黨國媒體帶來的光環,在電視圈混的風生水起,而明天要陪同柯志恩一起抽籤的馬英九,更是服務於威權體制的黨國職業學生。

柯志恩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馬英九在美國留學期間,領著國民黨發放的「中山獎學金」,被賦予了監控異議人士的任務,不只在各大刊物專欄發表批判台灣民主運動的文章,還要負責監控在海外參與民主運動的台灣人,這些被馬英九檢舉的名單,在當時就會成為無法入境台灣、無法回家的「黑名單」。
一場高雄市長選舉,其實就可以看見台灣民主運動的縮影,當年的黨國鷹犬絕口不提自己當年如何打壓台灣的民主運動,現在還有臉在民主自由的社會大放厥詞,實在很難不令人感到憤怒。
如果是你,年輕時會怎麼選擇?
是挺身而出對抗不公不義,還是選擇依附在威權底下成為打壓他人的幫兇?
一直以來我的答案都很明確,那你呢?

原文出自鳳山李雨蓁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