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台南水道博物館實境解謎 推廣認識水資源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搭配首度舉辦的特展「自有水以來:山上水生活」,推出實境解謎闖關遊戲,盼讓參加者透過挑水、彩繪病菌及重現淨水流程等方式,更了解水資源的重要。

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闖關遊戲由規畫特展的成功大學歷史學系學生設計腳本,配合館方歷史場域再現 AR 科技,安排在水道博物館內幾處指標景點,透過傳統「挑水」活動,讓參與活動的小朋友親身經歷,不少小朋友挑著沉重的礦泉水,直呼以前的人要喝水真的好辛苦。

台南市文化局指出,主辦單位透過日本、英國相關繪本,說明水中夾帶的各種細菌,邀請參加者透過畫筆,把藏在顯微鏡內的「妖怪」都畫出來;並以手機擴增實境畫面,重現水道員工的工作流程,協助想要安裝自來水的家庭獲得乾淨水源。

台南市文化局指出,台灣沿海地區曾發生過因水汙染而產生的怪病,有鹽鄉之稱的台南市北門區,曾是烏腳病好發地區,居民因喝了受砷汙染的深井水,罹患像黑蛇般亂竄的「烏乾蛇」,後來在廣設自來水管線後,疾病才漸漸受到控制。

台南市文化局指出,水道博物館將與同具有「水故事」的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串連合作,在 11 月 12 、 13 日在北門區烏腳病醫療紀念館舉辦推廣教育活動,有興趣的民眾可關注水道博物館粉絲專頁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