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吳朋奉遺作奪迷你視帝 林辰唏把獎獻給世界酷兒

金鐘獎戲劇類迷你劇集(電視電影)女主角獎由演員林辰唏拿下,她把獎項獻給世界上所有的酷兒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第 57 屆金鐘獎迷你劇集/電視電影男女主角出爐,前者由「降河洄游」已故演員吳朋奉奪下;後者則由睽違9年入圍的林辰唏獲獎,她要把獎獻給世界上所有酷兒,祝福大家能拿掉標籤、喜悅做自己。

迷你劇集/電視電影男主角由前年5月過世的「降河洄游」資深演員吳朋奉獲獎,打敗「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:影集版」王柏傑與范少勳、「池塘怪談」林鶴軒和「良辰吉時」楊祐寧。

「降河洄游」是吳朋奉遺作,在劇中演出深陷利害關係角力中的漁民。導演朱平就曾說過,這部戲就是以吳朋奉的角色作發想,是演出的不二人選,今晚獎項也由朱平代為領獎,他表示:「臨時上來替朋奉領這個獎,很緊張也很開心,雖然他沒看到這支片的成品,但他一定在天上看著我替他領這個獎」。

吳朋奉 2020 年5月因腦中風逝世,享年 55 歲,他縱橫戲劇與表演舞台近 30 年,演技精湛,曾摘下金鐘、金馬、台北電影節獎座的三金影帝。他生前積極關注社會議題,為台灣社會跟影劇圈都帶來極大貢獻。

迷你劇集/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則由「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」的林辰唏奪下,角逐同獎的有「台北過手無暝無日」王渝萱、「公視新創短片-蝴蝶」余佩真、「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:影集版」邵雨薇、「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」蔡淑臻。

林辰唏在劇中飾演過著偽單親媽媽生活、與學妹外遇的人妻,這也是她繼「罪美麗」後、睽違9年再踏進金鐘獎。林辰唏上台後數度哽咽,感謝飾演學妹、剛奪下迷你劇集女配角獎的程予希,也謝謝導演鄧依涵,感謝對方的相信、包容與邀請,以及一直對她不離不棄、給她信心的朋友們。

林辰唏也在台上感謝最愛、也到場支持的家人:「林立書你是最棒的父親,還有我的兒子,媽媽愛你,謝謝你們給我無限的包容去探索自己,謝謝每一個幫助過我的人,也謝謝我自己」。

最後林辰唏喊話,要把獎項獻給世界上所有的酷兒,「我祝福你們可以拿掉標籤,自由喜悅地做你自己」,以及呼籲對地球多些關注,「整個生態系正在消失,如果我們在生活上的選擇做出改變,我們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未來」。

另外,迷你劇集/電視電影編劇獎也由擔任「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」編導的鄧依涵奪下,她含淚上台表示,這輩子可以當說故事的人,是很幸福的事情,後天是她生日,能提前收禮相當開心。「我想感謝我愛過,也給我愛的女孩們,因為有妳們陪我一起成長,才會有花香」,最後希望她的爸媽對她的驕傲沒有遺憾,並祝福每一個真心勇敢的人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