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談資安 沈榮津:政府與企業是生命共同體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在台灣資安主管聯盟( CISO )會員大會暨 CISO 高峰論壇表示,資安韌性是企業營運關鍵,能做好資安產品,價值將會更高;而在資安議題上,政府與企業是「生命共同體」。

台灣資安主管聯盟今天舉辦高峰論壇,沈榮津致詞表示,萬物聯網的時代,資安很重要,資安韌性是企業的營運的關鍵。面對數位轉型的浪潮,人身安全、國家安全、全球安全事關重大,透過資安主管的情資交流,可以建立共同資安防護共識。

沈榮津指出,對企業而言,能做好資安的產品,價值將會更高。在產業供應鏈積極做好資安聯防的時候,政府也不會讓產業孤單面對這項挑戰,在資安議題上,政府與企業是「生命共同體」,政府會跟企業一起努力提升資安。

台灣資安主管聯盟會長金慶柏表示,企業面臨空前嚴峻的資安危機,政府也迅速因應,針對企業遭駭客入侵、被勒索高額贖金費用時,提供一定金額補助;另一項是當企業大力投資提升自身資安時,政府提供一定比例的金額抵減。政府透過這兩項利多,鼓勵企業投資資安。

台灣資安主管聯盟至今已有近百家會員,產業領域包含半導體、資訊電子、電信、光電,金融、電子商務、機械、紡織、食品、量販百貨、物流運籌及文創等 19 個產業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