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林佳龍:溪北捷運成龍骨 讓新北蛻變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晚接受「館長」陳之漢的網路節目專訪表示,新北要有溪北捷運,就像一條龍骨把 6 條捷運串連起來,才能讓新北蛻變,建立新都心。

林佳龍接受專訪時首先對於過去擔任公職的經驗和訓練,運用在新北市上,台北、新北都有本位主義也會抗爭,中央又不同政黨,所以產生首都圈運作最大的問題,就是協調和整合,這剛好也是他的專長。

林佳龍也提出雙港六星計畫,讓新北要有首都圈的大格局,要翻轉軸線面向全世界,主動當軸承串連台北、基隆、桃園,帶動 1000 萬人口發展。

他說,新北要用國土改造的高度來真正讓首都圈小孩轉大人,捷運不要都進出台北市,要有新北的「龍骨」當主幹線,以板橋為中心,把三重、蘆洲等地 6 條捷運串連起來。

他表示,溪北捷運一定要「中運量」、「立體化」,如果市府只用過去可在郊區的輕軌,將和平面汽機車交織,未來交通問題會很大。新北要做自己,才能蛻變,建立新的都心,和台北市成雙子星城,他希望讓新北升格又升級,轉骨成大都會,讓新北不只是睡覺的城市。

林佳龍也談到補助老人裝假牙等各項政見,尤其是大家會想要有自己的房子,所以透過都更讓房子供給增加、房價會下跌。像是設定地上權後,擁有對地上權的建物,住了 10 年後可以折舊賣給政府,「但你繳的租金我回饋給你、當成你的頭期款,有如儲蓄的概念」。

林佳龍說,希望對手侯友宜在 2022 年底新北市長、 2024 年 1 月總統要 2 選 1,侯友宜如果要已經準備去選 2024 ,其實是跟韓國瑜一樣的狀況,所以到底會不會去選總統。這個向市民老闆應徵這份工作,如果給他機會「我會做滿」。「所以就不用浪費這張票了,新北市長就投給我」。

林佳龍說,希望鐵漢不要無情,包括「恩恩爸」等市民說要搬離新北市,希望讓委屈有辦法伸張,要有同理心,要讓政治有溫度。林佳龍也向侯友宜叫戰辯論,他說,可以安排辯論各出 3 題,讓館長來主持,互相辯論,來一場為了市民的友誼賽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