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明池山莊路斷成孤島 派出所長守護遊客獲大功獎勵

宜蘭縣大同鄉明池山莊遊客因豪雨、道路坍方受困超過3天,經公路總局搶通,19日分批由警消護送下山,首批受困民眾共122人已在約下午1時36分抵達下巴陵停車場,分別搭乘接駁車下山;第二批65人則於下午3時30分抵達下巴陵停車場轉成接駁車。(桃園市政府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宜蘭縣大同鄉明池山莊遊客因豪雨、道路坍方受困超過3天,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18日晚間由台7線桃園端大曼往宜蘭方向搶通多處坍方災點,並運送補給物資給受困民眾,19日上午再與相關單位從台7線巴陵至明隧道區間接駁民眾脫困。(桃園市政府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宜蘭大同明池山莊聯外道路 16 日中斷, 246 人受困後,今天陸續下山。明池山莊成為孤島這 4 天以來,明池派出所長蘇明勝在艱困環境下仍做好各項服務工作,獲警方大功獎勵。

明池山莊 16 日因颱風尼莎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,造成聯外道路省道台 7 線多處坍方中斷,沿途柔腸寸斷, 246 名遊客與員工受困;經公路總局搶通便道後,其中約 180 人今天已從台 7 線桃園方向被護送下山,其餘預定明天自駕車輛下山。

「我們也是受困者,身歷其境,受困的這幾天親眼看到蘇所長的辛苦認真,來回奔忙,不眠不休,在極端艱困的時候,仍然堅守崗位並做好各項服務受困民眾的工作,贏得受困民眾的高度信任,服務的態度與精神連我都非常感動」,宜蘭縣警察局表示,一對曾受困夫妻致函感謝警政署長黃明昭,讚揚蘇明勝的工作精神。

宜蘭縣大同鄉明池山莊遊客因豪雨、道路坍方受困逾3天時間,經交通部公路總局搶通,19日分批由警消護送下山。(桃園市政府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警方表示,明池山莊路斷成孤島後,蘇明勝每天僅睡眠 3 小時守護受困遊客與員工,天未亮就處理受困者民生問題、清點剩餘物資、分配食糧及規劃優先撤離人員及路線,並見明池山莊發電機使用的柴油已耗盡、糧食及乾淨水源嚴重短缺時,也主動與民眾溝通、安撫人心。

宜蘭大同明池山莊聯外道路因雨坍方中斷,近4天來成了一座孤島,19日受困者終於陸續下山;明池派出所長蘇明勝(圖)在艱困環境下仍持續做好各項服務工作,縣警局審議後已核予大功獎勵。(警方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此外,他還要經常離開明池山莊 2 公里外,在通訊良好處,回覆外界百通以上救援電話,將最新狀況傳遞出去。昨天聯外道路車輛未通時,蘇明勝也與徒步挺進的搜救隊會合,將物資及藥品轉交受困民眾。

宜蘭縣警察局表示,蘇明勝的英勇事蹟獲民眾肯定,已召開考績會,針對他冒險犯難的精神,核予大功獎勵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