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反制中軍鎖台登陸威脅 澎防部鎮疆操演展現火力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因應共軍威脅,澎防部今天淩晨執行每月例行「鎮疆操演」實彈射擊,即使天候不佳,國軍仍依序射擊各型火砲,最後由 M60A3 戰車實施灘岸戰鬥,震撼力十足,展現強大火力。

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19日清晨實施「鎮疆操演」實彈射擊,各項武器相輔相成,全程透過實戰化演練,充分發揮高效能聯合打擊能力。圖為M60A3戰車集火對海射擊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 

為驗證部隊實戰化訓練成效,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今天凌晨執行「鎮疆操演」,因天候不佳,取消設置海上靶位。這次操演以中軍鎖台軍演後,其部隊已集結並朝防區進發跡象,澎防部因而派出戰車、裝甲車,以各式火砲與精準彈藥殲滅海上敵軍。

演練首先由 105 及 155 榴砲、 81 及 120 迫擊砲依時序射擊照明彈,同時 50 及 M249 機槍配合實施對空射擊;緊接著由 105 及 155 榴砲於集火帶殲敵後,立即變換陣地,以火力支援前線作戰。

最後由 M60A3 戰車、 CM21 裝甲車實施灘岸戰鬥,集火對海射擊,展現強大火力,各項武器相輔相成,全程透過實戰化演練,充分發揮高效能聯合打擊能力,展現防區堅實戰力。

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19日清晨實施例行性「鎮疆操演」,驗證平時部隊實戰訓練成效,官兵在實彈射擊演習開始前於201觀測所就位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 

澎防部裝甲騎兵營營長蕭又升受訪表示,「鎮疆操演」是每個月例行性的實彈射擊訓練,也是駐地訓練的成效驗收,相關想定設計是依據作戰進程設定,並配合部隊實戰化訓練,進行實彈射擊。

近期外離島屢遭無人機襲擾,蕭又升表示,因應各種無人機侵擾狀況,是依據國軍突發狀況應變處置等規定,設定相關課程與因應作法,有決心捍衛這塊土地,防制無人機侵擾;從發現無人機開始,就會監控、示警,如果無人機進入營區範圍內,就會予以擊落。

鎮疆操演、雲台操演,均為外島防區統整各型輕重武器,模擬面對敵軍意圖對台實施登陸作戰或進犯下的實彈射擊演練;澎防部、馬防部的部隊名也叫鎮疆部隊及雲台部隊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