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希臘土耳其邊界發現 92 裸身難民 聯合國要求調查

圖片來源:翻攝自Pixabay圖庫

希臘、土耳其邊界近日發現 92 名、幾乎全裸的難民。聯合國難民署稱這起事件令人震驚,對相關影像「深感痛心」,已要求進行緊急調查。

希臘警方指出,這批人主要來自阿富汗及敘利亞,他們乘坐橡皮艇穿越艾佛羅斯河( Evros River )後,於邊境附近被人發現。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( UNHCR )駐雅典發言人納努( Stella Nanou )昨天對衛報( the Guardian )表示,兒童也在其中。

納努說,「我們要求進行全面調查,因為情況仍不明朗」。「我們一向反對有辱人格及殘忍的待遇,我們所見到狀況令人震驚」。

希臘、土耳其河界附近的巡邏警衛近日發現這批赤裸移民,其中一些人身上帶傷。事件曝光後,相關照片也於上週末公開。

希臘警方發布聲明指出,根據這群人的證詞,他們被3輛土耳其軍車載到兩國交界,然後被命令上船前脫掉衣服。

希臘警方聲稱,這批難民是在希臘政府與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( Frontex )的官員進行聯合調查時提供證詞。

衛報指出,這 92 人立即獲得急救、衣服及食物,自 15 日起一直待在弗雷斯( Feres )警察局及邊防站,預計將在未來幾天被轉送至希臘最北端城鎮奧雷斯蒂亞達( Orestiada )附近的接待及身分識別中心。

納努說,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盼能於未來幾天內與這批人對話。

希臘移民部長瑪他拉奇( Notis Mitarachi ) 15 日推文公開相關照片,並寫道:「土耳其對我們今天在邊境救出的 92 名移民的行為是文明的恥辱」。「我們希望安卡拉能夠調查這起事件,最終能保護其與歐盟的邊界」。

瑪他拉奇昨天對希臘電視台 Skai TV 表示,土耳其明年大選,移民對總統艾爾段( Recep Tayyip Erdogan )而言成為更加敏感的議題,土國已經開始刻意將移民送到歐洲聯盟( EU )邊境。

他說,「土耳其的處境非常困難,因為這 92 人是由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所發現及證實」。當他會見聯合國大會主席克勒希( Csaba Kőrö si )時,他將提供照片和其他資料,包括影片。「這些人在土耳其是被羞辱的對象,並被送往希臘」。”

92 裸身難民事件發生之際,土耳其及希臘的關係,即使按照兩國過去互動的標準來看,仍可形容為「異常緊張」。

艾爾段及其他土耳其高階官員劍拔弩張的態度,在希臘引發雙邊軍事對抗的疑慮,西方外交官也憂心在愛琴海的海空擦槍走火,都會爆發武裝衝突。

雙邊敵對情緒不見減弱跡象,希臘政府官員表示,土耳其近幾個月經濟急劇下滑的情況下,越來越把移民「武器化」。瑪他拉奇昨天受訪指出,「表面上看來,土耳其不想調查(這起事件),因為它知道(真正發生了什麼狀況)」。

艾爾段的首席發言人阿爾通( Fahrettin Altun ) 15 日推文回批希臘的指控「毫無根據」。「希臘的假新聞機器又開工了」。雅典的陳述版本是故意「讓我們的國家遭到懷疑」。

他說:「藉由發布驅逐難民的照片,強取他們個人的財產。希臘再次向全世界表明,它毫不尊重這些被壓迫者的尊嚴」。

土耳其稱希臘在移民提出庇護申請之前強行驅逐越境移民,在過去一年來,這類事件急遽增加。希臘反指土耳其與歐盟 2016 年簽署難民協議,布魯塞爾承諾對安卡拉提供數十億歐元財政援助,換取土耳其協助遏止難民進入歐洲後,土耳其仍故意「推送」移民,擺明破壞歐盟穩定。

2015 年難民危機最嚴峻的時期,約 100 萬名、主要來自敘利亞的難民穿越希臘。而後試圖穿越希臘的移民人數急遽下降,但是國際機構報告稱,今年試圖越境進入希臘者明顯增加。

希臘中右翼政府已矢言要在陸路邊境擴建具爭議的刺鐵絲圍欄,以防有人「非法進入」。(編輯:黃自強)

1111018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