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柯志恩提高雄增設高鐵站 陳其邁:區域發展要重來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日前說高鐵南延若能在高雄多設一站,能為南高雄帶來人潮;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,這在 2010 年就已定案,若重啟,整體區域與交通發展都要重來。

柯志恩 12 日在前鎮區廟口開講,談及南高雄人口流失嚴重,應該要有大建設,如高鐵南延能從高雄小港到屏東潮州,就能為南高雄帶來人潮,雖路線經費高,但最具前瞻性和發展潛力。

柯志恩表示,「中央欠南高雄一個高鐵站」,台北就有台北、南港、板橋高鐵站,帶動商圈繁榮;過去在高鐵延伸屏東4個路線選項中,就有2個是通過南高雄的,其中小港潮州線對於帶動南高雄最具有前瞻性,且對經濟發展具有潛力,南高雄要振興真的需要一個高鐵站。

陳其邁今天會同交通部公路總局說明台 39 縣、高鐵橋下道路新建案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此事說,這在 2010 年國民黨執政,由毛治國擔任交通部長、葉匡時擔任次長時,就已經定案。

陳其邁說,若現在又要重啟,過去鐵路地下化長達 15 年的交通黑暗期,和高雄整體區域與交通發展,都要重新再來一次,且重新提案需對高雄、屏東,甚至整體台灣區域發展,來做整體考量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