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馬英九指兩岸關係差年輕人不敢生 蘇貞昌:不符事實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前總統馬英九稱因兩岸關係差,導致年輕人不敢生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,列舉蔡政府針對少子女化的因應措施,也希望馬英九講話要對應事實,只有一昧的批評,這樣不厚道、也不符事實。

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施政報告,並備質詢,相關部會首長列席。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,被問到馬英九說因為兩岸關係差,年輕人才不敢生小孩的看法。

蘇貞昌表示,少子女化是全球的現象,台灣已經不是一天、也不是一年這樣,蔡政府上台以來,對於少子女化相關的對應預算,從馬政府時代的新台幣 150 億元,現在已經成長為一年 1000 億元以上,政府用盡最大的誠意和努力。

蘇貞昌舉例,例如育兒津貼,一個小孩每月 5000 元,過去馬政府沒有;陪產假可以到8成薪,過去馬政府就沒有,政府甚至提供 300 億元租屋補貼,可以照顧 50 萬戶租屋族,這些措施都是希望給年輕人和新婚家庭減少負擔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