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外交部:樂見烏克蘭友台議員交流 是否來訪將再說明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,樂見台灣與烏克蘭兩國民意代表與立法機關深化交流與互動,至於烏國會議員是否月底訪台,如有相關具體結果,外交部會適時說明。

歐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回答媒體提問表示,烏克蘭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列日科( Oleksandr Merezhko )於 8 月 17 日宣布成立跨黨派友台小組,當時有 15 位烏克蘭國會議員參加,希望與台灣發展經濟、文化、人道救援或其他領域的友好雙邊關係,立法院也在 11 日由立委黃世杰正式成立台灣與烏克蘭國會議員友好協會,有超過 40 位跨黨派立委加入協會,共同表達台灣對烏克蘭的支持與聲援。

她表示,外交部對於兩國國會雙邊成立友好協會表達高度支持,也樂見兩國民意代表與立法機關,能夠深化彼此互動與交流;至於是否會有烏克蘭國會議員到台灣訪問,她說,若有相關具體結果,外交部會做適時說明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