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蘇貞昌接見加拿大議員訪問團 盼促成兩國經貿談判

行政院長蘇貞昌(右)12日下午接見加拿大「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」會長暨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、眾議員史葛洛(Judy Sgro)(左)等一行,雙方互贈禮物並合影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行政院長蘇貞昌(圖)12日下午接見加拿大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史葛洛(Judy Sgro)等一行,致詞時感謝史葛洛與訪團成員在國會多次為台發聲,以及加拿大政府數度在各種場合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,並表態反對中國軍機、軍艦騷擾,單方面破壞地區穩定和平等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見加拿大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史葛洛( Judy Sgro )眾議員訪問團時說,盼訪團能促成兩國經貿談判,且持續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;史葛洛承諾,回國將續推動台加投資促進暨保障協議( FIPA )。

蘇貞昌說, COVID-19 (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初期,台灣被全世界認為恐成遭病毒肆虐最慘的國家,但台灣創下 11 年來最好的經濟成績,且在各方面大幅進步;台灣在蔡總統領導下,全民團結面對防疫,絕非中國所稱的台灣健康由中國負責。

蘇貞昌指出,感謝史葛洛與訪問團成員在國會多次為台灣發聲,及加拿大政府數度在各種場合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,並表態反對中國軍機、軍艦騷擾,單方面破壞地區穩定和平的種種行為。

蘇貞昌表示,中國軍機不斷騷擾台灣,但台灣民眾不憂不懼過正常生活,並且推動經濟發展,訪團此行可以作為見證。

蘇貞昌說,台加關係密切,對於自由、民主、人權等價值認同有同樣理念,彼此貿易關係越來越強、投資越來越多,希望史葛洛返國後,能多促進彼此的貿易關係、促成經貿談判,有利雙方互惠互利,並持續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。

加拿大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史葛洛(Judy Sgro)率團訪台,12日下午拜會行政院,史葛洛致詞指出,睽違6年再訪台灣,佩服台灣市容乾淨整齊,交通管理也非常完善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史葛洛指出,睽違 6 年再訪台灣,佩服台灣市容乾淨整齊,交通管理也非常完善。

史葛洛說,今天參訪加拿大再生能源企業「北陸能源」,知道他們正努力執行計畫,努力滿足台灣龐大的能源需求,這個參訪也等於見證台加友誼的象徵,台灣與加拿大有許多相似之處,正各自致力、努力滿足需求,以及創造更多機會。

史葛洛表示,加拿大有許多人提及台加雙邊貿易投資保障、倡議協定,以及台灣想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 CPTPP )的意願等,而此行已經了解更多 FIPA 與 CPTPP 的詳細細節,待返國時,將在國會持續推動,盼上述兩者都能成真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