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馬斯克特別行政區說 邱國正:國軍不再買特斯拉

國防部長邱國正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提到,台海緊張局勢解方是讓台灣成「特別行政區」,由於國軍曾購買特斯拉,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,當初是配合行政院環保政策購買,但如果造成顧慮就會限制,目前絕不會再購買。

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 Elon Musk )近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表示,台海緊張局勢的解決方法是讓台灣成為中國人民的「特別行政區」。

國防部長邱國正、國家安全局長陳明通,上午各自以「海軍新一代輕型巡防艦建案規劃」、「台海最新情勢分析」為題,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,並備質詢。

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指出,自從馬斯克說出這些言論後,他對於特斯拉失去信任,由於國軍曾配合行政院政策採購特斯拉,加上特斯拉車身擁有 8 個鏡頭,憂營區內部、車上人員談話等資料遭竊取。

國防部後勤次長室次長許金騰答詢,國軍目前共有 7 輛特斯拉作為一般公務使用,目前使用狀況正常,但因車身及車內鏡頭會將影像圖資回傳美國總部,因此軍方不管在營區內、營區外已禁止並關閉相關功能。

由於軍方禁止並關閉特斯拉攝影機功能,亦代表駕駛輔助系統無法作用,何志偉因此認為,既然如此那就沒有購買特斯拉必要。許金騰回應,當初是為了配合行政院環保政策,採購7輛特斯拉、 12 輛國產納智捷,目前並沒有規劃持續添購特斯拉。

邱國正也回應,國家行政團隊擬定政策後國防部當然要參與,但如果造成不便與顧慮就會加以限制,目前絕對不會再購買,未來如何則配合政策進行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