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「橘色惡魔」國慶獻祝福 文總送特製郵摺留念

京都橘高校吹奏部返日,文總送特製郵摺留念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擁有「橘色惡魔」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今年受邀於國慶演出,訪台5天掀起「橘色旋風」,他們今天上午結束國慶演出,立刻搭機返日,準備明天期中考試。文總送機也送上特製郵摺。

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此行受中華文化總會、慶籌會、日台交流協會邀請來台。文總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橘高校今天上午於國慶演出大獲好評,轟動全場,明天學校要舉行期中考試,學生們一早就把行李放在遊覽車,結束演出後,立刻帶行李和樂器搭上遊覽車趕赴機場,搭乘華航班機返回日本,文總也在機場送上特製郵摺。

橘高校學生下午在搭機離台時,紛紛表示「想要再來台灣」、「考完大學要再來台灣玩」,還有人開玩笑說,「明天要考試,不會寫的題目都寫『日台友情』!」也有學生說高中畢業後要來台灣留學,更有學生非常感動在台灣受到的熱情和接待,出境通關前還感性地淚灑機場。

今天下午文總秘書長李厚慶率隊前往機場送機,並準備文總以今年國慶主視覺設計封套及排版的紀念郵摺,郵摺以近日文總拍攝的的照片為素材,並由吹奏部部長(社長)竹內望咲代表受贈。

文總表示,台灣與日本關係緊密、友誼深厚,歷經變動與 COVID-19 ( 2019 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,互相扶持,共創未來。為持續深化台日交流,特邀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來台參與 2022 年度的國慶大典演出,並與台灣的樂儀隊進行交流。

文總表示,京都橘高校師生、家長及有關部門全力合作,促成佳話,也讓台灣的國慶典禮增添光彩,並為台日兩國展望疫後新局帶來希望與能量,台灣深表感謝及敬意,並期待未來共創更多美好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