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柯志恩提3政見助青年就業 陳其邁談招商引資

國民黨柯志恩(右)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資料照

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天提出減負擔、顧就業、助新創等政見,盼助青年就業翻轉低薪。市長陳其邁指出,近年高雄失業率下降、工資提升,可見近期招商引資拚經濟有一定效果。

柯志恩今天召開「青年就業我幫助 翻轉低薪留得住」政見發布會指出,今年上半年高雄 25 歲至 29 歲失業率達 7.1%,且高雄市人口持續呈現負成長,其中 15 歲至 29 歲從 2018 年至 2021 年共流失了4萬 3426 人;並指出青年子弟會離開高雄,多半是因低薪、找不到工作、或找不到想要做的工作因此提出「減負擔」、「顧就業」、「助新創」3政見,盼助青年就業、翻轉低薪。

柯志恩提出,針對家庭年所得在新台幣 114 萬元以下青年,第 2、第 3 年學貸利息由市府全額補貼;所得在 114 萬元至 120 萬元者,就學期間另外半數利息同樣由市府補貼;並提供 15 至 25 歲的應屆畢業生,1年 30 萬保額意外傷害及醫療險,提供青年就業前空窗期社會保障。

顧就業方面,柯志恩提出,將供初次尋職的高雄青年就業諮詢輔導及津貼,針對役男入伍前提供職業訓練證照專班,並提供職業訓練補助及培力津貼,以提升青年職業能力,強化就業競爭力;針對非典勞動青年勞動弱勢問題,則以「非典勞動青年扶正計畫」提供職涯輔導、輔導津貼、轉業獎金,以期提升薪資福利。

扶植新創方面,柯志恩表示將建集資平台,協助新創企業在開始營運前取得資金,減輕金流壓力,同時累積能見度驗證市場;並積極協助推薦高雄在地微創企業登錄「創櫃板」,以利企業籌募資金。

針對青年就業議題,高雄市長陳其邁7日表示,市府加碼補助青年創業,也配合中央就業補助,在青年首度投入職場時提供薪資補助,以幫助年輕人在就業職場找到想做的工作,也有好的工作環境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 

陳其邁今天在議會接受總質詢,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青年就業議題表示,根據 OECD (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)標準,高雄青年失業率在他上任之前是 13 .9%,六都最高,去年底降低至 9.1%,今年則是 9.5%,都是六都最低; 25 歲到 29 歲青年失業率,在 2019 年上半年達7.9%,現在已緩步下降到7.1%。

陳其邁指出,勞退提繳工資部分,已從 2019 年的 3 萬 4700 元增加到 3 萬 7700 元,是六都成長率最高,勞保平均提繳薪資在六都排名中也比台中跟台南高,顯示這段時間招商引資拚經濟,增加產業轉型、創造就業機會,都有一定的效果。

陳其邁表示,市府也加碼補助青年創業,並配合中央就業補助,在青年首度投入職場時提供薪資補助,以幫助年輕人在就業職場找到想做的工作,也有好的工作環境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