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傳美將台灣變巨大武器庫 蘇貞昌:標題聳動非事實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無黨籍立委黃國書今天質詢時,提到外媒報導美國欲將台灣變成「巨大武器庫」;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有足夠的武器,可以防衛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嚇,這非常適合現狀,但外國媒體聳動的標題並非事實。

蘇貞昌今天率部會首長赴立法院,就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 4 期特別預算案編製,接受立委質詢。

黃國書質詢時表示,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表態中國若犯台將出兵協防,「紐約時報」( The New York Times )5日刊登標題為美國欲將台灣變成巨大武器庫的文章,這是第一次出現這樣的用語,請問行政院的立場,以及政府是否有這樣的準備。

蘇貞昌說,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而台灣要自我防衛,也要有各種先進的武器,增加自我防衛能力。

蘇貞昌指出,台灣過去一直要買各種武器,有時候還得不到同意,現在如果有能力自購或接受各方面幫助,有足夠的武器可以防衛日益對台灣施壓的中國軍事威嚇,這對台灣來說是非常適合現狀的,但外國媒體聳動的標題並非事實。

紐約時報刊登的內文,引述現任和前任官員指出,共軍近期對台的海空演習顯示,中國可能以封島作為攻台前奏,台灣得自力撐到美國或其他國家介入;美國官員在研究共軍演習後,正加強努力在台灣打造龐大的武器庫存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