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警局長致歉遭毆男子 邱顯智:已是驚弓之鳥還遭員警提告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黃姓男子遭警方誤認通緝犯於逮捕時推擠受傷,和員警互告傷害,黃男今天在立委邱顯智陪同到派出所領取到案通知書。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到場表達歉意並將負起最大責任。

黃男日前遭三重分局永福派出所 2 名員警誤認為通緝犯,逮捕過程被毆傷。和員警互告傷害,黃男昨天在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陪同下在立法院開記者會,盼新北市長侯友宜幫他主持公道。黃男今天在邱顯智陪同下,來到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領取到案通知書,市警局長黃宗仁也到場表達歉意。

黃姓男子(左)指控日前遭新北市三重警分局永福派出所2名員警誤認為通緝犯,逮捕過程被毆傷。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(中)5日陪同黃男舉行記者會,黃男表示,事發至今,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聞不問,讓他每天都在恐懼中過日子,懇請侯友宜幫他主持公道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 

邱顯智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當事人已是驚弓之鳥,事發後,沒想到又被員警提告傷害跟妨害公務,心理壓力當然會非常大。

邱顯智表示,員警提告後,黃男又得到三重分局偵查隊作筆錄,這對當事人來說是不可承受之重,警察局長有表達歉意,但這樣的道歉到底有沒有誠意,事發後還接二連三的接到傳票,這實在說不過去,應該有更妥善的處理方式。

黃宗仁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新北市警局發生這個案件,今天是要來再次向當事者表達歉意,案發當天,市長侯友宜已經明確指示,一定要徹查,並對有疏失的員警懲處,對當事人表達歉意,積極取得諒解。

黃宗仁表示,三重分局當天就公開致歉,這段期間,警方也 9 次向當事人表達慰問與關心,持續釋出善意,希望能取得當事人諒解,同時,主動把這 2 名員警移送法辦,並配合司法調查。

黃宗仁說,9 月 26 日曾與當事人面對面談了 1 個多小時,充分表達歉意與關切,警方過錯的部分,一定會付全部責任,絕對不會讓當事人再受到絲毫傷害。新北的警察非常非常辛苦,因為這裡人口眾多,但同仁的錯,「我是警察局長,當然要負最大的責任」。

黃宗仁強調,警政署昨天的聲明,也是他原本的意思,本來就應該負責,應該把這個事情處理的很妥當,讓被害當事人心裡受到一定的補償。

市長侯友宜在市政行程中接受媒體聯訪,被問到三重警分局員警抓錯人,警政署要求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道歉的問題,侯友宜說,在發生的第一個時間,他已經責成三重分局長出來道歉,也對勤務上有所疏失的員警懲處及移送法辦。警察局長黃宗仁與警政署督察室主任9月 26 日也前往當事人家裡致意也致歉,慰問很長一段時間。

侯友宜說,在這段時間,警察有 9 次對當事人慰問也致意,也盼望能夠取得當事人諒解。警察非常辛苦、非常的努力,碰到事情也不推諉、都願意扛起責任,這是警察局一向的態度,尤其,黃宗仁非常早之前就已向當事人致意和慰問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