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基隆表演藝術中心啟用惹議 文化局:依規定辦理

基隆表演藝術中心預計8日開幕,基隆市議會國民黨團5日舉行記者會,質疑在表演藝術中心未取得相關執照、勘驗許可前就開放展演,恐有安全疑慮。(基隆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「基隆表演藝術中心」昨天啟用預計 8 日開幕,基隆市議員質疑在未取得相關執照前,就開放展演讓民眾入場,恐有安全疑慮。基隆市文化局表示,依相關規定辦理。

設在基隆市文化中心內的基隆演藝廳及島嶼實驗劇場,歷經 2 年 6 個月整修後,更名為「基隆表演藝術中心」昨天啟用,文化局從 8 日起至 11 月 27 日推出開幕季,共集結 11 個團隊,帶來 14 場精彩演出。

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,表演藝術中心執照請領一切依相關規定辦理,為有效掌握期程已先進行預審,目前在進行部分是行政流程而已,感謝議員關心,所有進度都在掌控中,有信心在開幕前完成所有執照請領作業。

陳靜萍表示,表演藝術中心因已停用 2 年 6 個月,文化局在 1 日及 2 日安排演出,這對文化局來說是壓力測試的表演,因擔心演出時動線不好掌控,因此現場人數不多,巡場時有聞到裝潢味,不只是油漆味,還包含新座椅味道,演出時有使用空氣清淨機,對於讓現場民眾聞到不好的氣味感到抱歉。

基隆市議員張淵翔今天在記者會指出,縱使文化中心有現有的使用執照,但實際上也在進行整修,須經相關單位審查取得新的使用執照,在新的使用執照還沒下來前就供民眾使用,漠視民眾安全。

國民黨基隆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張芳麗在會中表示,基市府怎能在未取得室內裝修、消防等相關設施勘驗的許可下就開放展演活動,這種行為不僅草率且危險,甚至置民眾的安危於不顧,呼籲市府立即改善。

基隆市議員呂美玲指出,她接獲民眾投訴,曾在 1 日參加在文化中心舉辦的活動,投訴民眾說「現場有人覺得頭暈,應該是油漆味的關係,觀眾有 500 名左右」,質疑市府是否趕著提前開放,而未預留足夠時間讓氣味消散,恐造成民眾健康疑慮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