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楊力州遠赴南極新作「無邊」 金馬影展世界首映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2022 金馬影展強片陸續公布,邀來多部新作,包含金馬得主楊力州記錄南極長征隊的「無邊」、徐漢強的電視電影「聖筊」、張吉安的短片「狼牙的御女」,這些片都將作世界首映。

「無邊」是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的最新力作,記錄由5人組成的長征隊,以徒步方式走向南極點。這一段生死難卜的身心靈挑戰,走向已知世界的盡頭,也走進內心無垠的深淵。思緒上推至百年前的英國探險家日誌,也是深沉的自我省思與反芻。

「返校」導演徐漢強的電視電影新作「聖筊」,則把「擲筊」進化成讀心神器,用來解決婚姻難題;銀幕下的情侶劉冠廷、孫可芳,恰好有個練習的機會。

影展也有香港導演的精采作品,新銳導演曾慶宏的「過時.過節」集結香港影后毛舜筠、金馬影帝謝君豪、偶像團體 MIRROR 成員呂爵安和盧瀚霆主演,透過冬至過節,解開一家子心結;名導張婉婷費時 10 年拍攝的紀錄片「給十九歲的我」,則以6位同校女孩的成長故事,映照時代的動盪與變遷,溫柔細膩。

來自馬來西亞等地的華語短片也將在金馬首映,包括「南巫」導演張吉安的「狼牙的御女」,以守喪習俗暗喻馬國種族衝突;陳策鼎的「請別掛斷」,講述在詐騙集團擔任接線生的女孩,為籌足墮胎費決定鋌而走險;以「龔囝」獲得金穗大獎的林治文,這次與廖鏡文、鍾岳明合作,以「自由的人」描述獨立樂團主唱,下了舞台只想做一個自由的人;還有入圍本屆金馬最佳男配與新演員的胡智強最新作品「送行」,透過葬禮瑣事,讓儀式呈現出荒謬的一面。

2022 金馬影展將於 11 月2日至 20 日展開, 10 月 21 日舉辦選片指南, 22 日下午1時於官網開始售票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